热门关键词:
施工组织设计2020-05-08 16:06:07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92.91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6-22
  • 发 布 人650280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施工组织设计2020-05-08 16:06:07根据本工程的施工特点和施工条件,划分为四个施工阶段,即基础、主体阶段、屋面阶段及装修阶段。施工起点流向程序:遵循先地下后地上、先主体后维护、先结构后装潢、先土建后设备安装的原则进行施工。
    1.定位放线
    1本工程定位放线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定位放线图和已知坐标控制点进行坐标控制点进行定位。建筑物四周设置轴线控制桩,水泥捂牢。
    2现场水准点由永久水准点引入,共设置三个水准点(通视须良好),水准点设置在固定建筑物上。
    3工程定位后,距基坑1.5m设置轴线桩,经建设单位和规划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施工。
    4基础施工阶段标高测量方法:在土方开挖期间,对于标高的测定,采用专人负责,在接近基底时,将标高点引到基坑内,作为基础施工阶段垫层浇筑,支基础模板的依据。
    5上部结构标高测法:±0.000以上的标高测法,主要是用钢尺向上数直测量,在四周共设四处引测点,以便于相互校核。其施测要点如下:
    a.起始标高线用水准仪根据水准点引测,必须保证精度;
    b.由±0.000水平线向上量高差,钢尺必须是合格品;
    c.观测时,采用等距离法。
    土方工程
    据现场场地及施工安排,基坑四周均采用放坡,坡度为1:0.2,边坡采用土钉墙锚喷支护。土方开挖采用机模大开挖,人工配合清除基底预留土层。机械挖土方量170136m3,人工挖土方量1925m3。
    3.施工部署
    根据隆水观测情况,满足开挖条件后,开始按由西向东的行走方向开挖。采用三台WY160型反铲挖土机,20辆翻斗运土车,一台汽车吊(人工清理基底土层时吊运基坑内土体),具体步骤如上:
    4、操作工艺
    4.1土方开挖工程
    4.1.1先放好坡顶线、坡底线,经复测及验收合格后开妈开挖。
    4.1.2机械挖土分三大步进行,第一步挖3.5m,第二步挖4.5m,第三部挖4.8m。预留20cm土层人工清理。
    4.1.3第一步先挖去面层渣土层至自地坪下2m,自西向东进行,开挖时边坡预留20cm人工清理。再挖基坑中心基土至-3.5m,四周预留8m,做土钉墙锚杆施工的作业面,随挖土随修整喧坡,并进行边坡土钉墙施工(详见降水护坡方案)。待第一步土钉墙混凝土达到充许强度(通常在土钉墙混凝土喷射完成后12h),挖除第一部四周预留的作业面土层,随挖土随修整喧坡,并进行边坡土钉墙混凝土喷 射完居后12h),挖除第一部四周预留的作业面土层,随挖土随修整喧坡,并进行坡土钉墙施工。
    4.1.4第一步挖土结束,待土钉墙混凝土达到允许强度后开始第二步开挖。挖土机回到第一步开挖起始点按第一步进行走方向进行第二步开挖至-8m,施工人同同时做好边坡修整及土钉墙施工。
    4.1.5第二步开挖结束,待土钉墙混凝土达到到允许强度后开始第三步开挖。第三步开挖至-12.8m,随挖土随进行边坡修整及土钉墙施工。
    4.1.6在开挖至距离坑底50cm以内时,测量人员抄出50cm水平线,在槽帮上钉水平标高小木楔,在基坑内抄若干个基准点,拉通线找平。
    4.1.7马道宽度4m,坡度为15°,马道收口时采用两台挖土机倒出大部分马道土体,剩余部分采用人工清理,吊车吊出,支搭脚手架进行土钉墙施工。
    4.1.8机模挖至最后一步时,测量人员即放出基底坡线及基槽钎控探点位,开始进行基槽钎探施工。
    4.1.9钎探完后进行基槽验收,合格后开始由人工挖除20cm预留土体,用尺量好50cm标准尺杆,随时校核基底标高。并在清理好的基底上放好槽边线。人工清运土体倒退进行,若手推车不得不在挖好的基底土上行走时,必须垫好木反或厚铁皮,不得扰动基底土。
    4.1.10基槽平整完后,随时覆盖帆布 ,防止基底土水分蒸发损失,导致土体积膨胀,并及时进行垫层等下道工序的施工。
    4.1.11施工中对标准桩,观测点、管网加以保护,发现古董文物及时
    申请有关部门处理。
    4.1.12为防止地下水及雨水浸泡槽底,沿基坑边30公分外预留50公分宽临时排水沟,且在转角处设临时积水坑,每一坑内配备一台抽水泵,随时抽出坑内积水。...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