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酒精连续精馏板式塔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9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6-04
  • 发 布 人ftfgh222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课程设计说明书【例】一、题目:酒精连续精馏板式塔的设计。

    二、原始数据:
    1、原料:酒精-水混合液,含酒精28%(质),温度25℃;

    2、产品:馏出液含酒精92%(质),温度35℃,按间接蒸汽加热计,残液中含酒精浓度不高于0.04%(质);

    3、生产能力:日产酒精(指馏出液)13000Kg;

    4、热源条件:加热蒸汽为饱和水蒸汽,其绝对压强为2.5Kg/cm2。

    三、任务:
    1、确定全套精馏装置的流程,绘出流程示意图,表明所需的设备、管线及有关观测或控制所必需的仪表和装置。

    2、精馏塔的工艺设计及结构设计:选定板型,确定塔径,塔板数、塔高及进料位置;选择塔板的结构型式、确定塔的结构尺寸;进行塔板的流体力学的计算(包括塔板压降,淹塔校核及雾沫夹带量校核等)。

    3、作出塔的操作性能图,计算塔的操作弹性。

    4、确定与塔身相连的各种管路的直径。

    5、计算全套装置所用的蒸汽量和冷却水用量,确定每个换热器的面积并进行选型,若采用直接蒸汽加热,还需确定蒸汽鼓泡管的形式和尺寸。

    6、其它。

    四、作业份量:

    1、设计说明书一份,说明书内容见《化工过程及设备设计》一书的结论,其中设计结果概要一项具体包括:塔板数、塔高、塔径、板间距、回流比、蒸汽上升速度、热交换面积、单位产品热交换面积、蒸汽用量、单位产品蒸汽用量、冷却水用量、单位产品冷却水用量、操作压强、附属设备的规格、型号及数量等。

    2、板式塔总装配图。(1号图纸)。

    3、塔板结构草图(35×50计算纸)。


    第二部分:工艺流程图
    精馏装置流程图:


    说明:为了控制精馏产物的纯度,本装置采用自动控制调节器,分别采用温度调节阀来控制进料的预热温度;流量调节阀来控制稳定进入鼓泡管的蒸汽流量;采用压力调节阀来防止塔顶压强过高;采用液位调节阀来防止塔釜液位过高引起液泛,同时也可以使用于加热进料的釜液流量稳定。各控制器均预先设定一个设定值,当温度、流量、压力或液位数值偏离其相应的设定值时,阀门自动做出相应的开大或关小动作,从而达到了温度控制的目的。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