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污水处理工艺简介及控制指标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75.42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5-25
  • 发 布 人tyq12345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污水处理工艺简介及控制指标1:设备工艺
    本设备主要采用A2/O工艺,按实质意义来说,本工艺应为厌氧-缺氧-好氧法,生物脱氮除磷工艺的简称。

    2:各反应阶段主要作用
    厌氧池:原污水及从好氧池排出的含磷回流污泥同步进入该反应器,其主要功能是释放磷,同时对部分有机物进行氨化;(DO<0.2 mg/L)。
    缺氧池:污水经厌氧池进入该反应器,其首要功能是脱氮,硝态氮是通过内循环由好氧反应器送来的,循环的混合液量较大,一般为2Q(Q—原污水量)(0.2 好氧池—MBR池:混合液由缺氧池进入该反应器,其功能是多重的,去除BOD、硝化和吸收磷都是在该反应器内进行。好氧池曝气应均匀,防止好氧池底部存在死泥,影响处理效果
    除磷池:向污水中投加药剂,其与污水中溶解性的盐类,如磷酸盐混合后,形成颗粒状、非溶解性的物质,通过底部排泥阀排泥。


    设备进水水质指标要求 设备出水水质指标




    3:设备运行过程中主要控制指标
    溶解氧:厌氧池控制指标为DO<0.2 mg/L,缺氧池控制指标0.2 污泥沉降比SV:污泥沉降比SV30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通过观察沉降比可以发现污泥性状的很多问题,上清液是否清澈,是否含有难沉悬浮絮体,絮体粒径大小及紧凑程度等等
    污泥体积指数SVI:SVI值是判断污泥沉降浓缩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通常认为SVI值为100~150时,污泥沉降性能良好;SVI值>200时,污泥沉降性能差;SVI值过低时污泥絮体细小紧密,含无机物较多,污泥活性差。...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