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ABS怎么进行合成的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44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20-05-20
  • 发 布 人kasabulank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ABS怎么进行合成的ABS怎么进行合成的?他的工艺,性能(加工性能,物理性能)跟他的分子结构的关系?乳液聚合当中像ABS缩聚,ABS是典型的采用乳液聚合,是由丙烯腈,丁二烯和苯乙烯三种原料合成的一系列聚合物。丙烯腈具有良好的耐化学药品型、热稳定性、老化稳定性;丁二烯具有柔韧性、高抗冲性、耐低温性;苯乙烯具有刚性、表面光洁性、易加工性,每一种单体的独特性能使ABS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ABS是两相结构:海岛结构,岛是聚丁二烯弹性体具有分散性,连续相是苯乙烯和丙烯氰的无规共聚物所组成,连续相也称为基体,表面苯乙烯和丙烯腈的无规共聚组成,因为这样的结构使得ABS组合性能很高。
    缩聚反应当中有四种聚合方式(熔融,溶液,界面,固相缩聚)用的最多的是熔融缩聚,溶液缩聚。对于热稳定性好的聚合物,和熔点不高的聚合物,一般采用溶熔缩聚。在熔融缩聚结束以后要按照一定的投料比精确的投料,再不断地升高温度不断地除去小分子,聚合结束以后得到了线型缩聚物,线型缩聚物经过造粒得到相应的固体粒子,熔融缩聚的产品就是固体的高分子。溶液缩聚适用于热稳定不好的单体,热稳定性不高的,高温下易分解聚合物。除此之外溶液缩聚还用做一些涂料胶粘剂。要得到固体高分子,在溶液缩聚结束后进行析出,把溶剂脱除再进行熔融缩聚,适用于热稳定性不好的单体,但聚合物热稳定好,就是先溶液缩聚再溶熔缩聚。聚合物的热稳定不好,聚合结束后,先除去低聚物,采用分段聚合,一边溶剂脱除,一边去增加得到聚合物的膜,像聚酰亚胺。界面缩聚一般是不可逆缩聚。固下相缩聚使用很少,使用的聚光器和双酚A脱聚碳酸酯。
    在缩聚反应当中如何提高分子量?熔融缩聚:通过不断升温,低聚物处于融化状态,把生成的小分子不断的抽真空除去,提高真空度,加催化剂提高反应速度,防止在高温下发生热氧化降解、加二氧化碳惰性气体保护。隔绝空气,提高反应速度,提高真空度才实现了分子的提高。溶液缩聚:通过共沸,跟溶剂形成的小分子对溶剂形成共沸物,共沸物的沸点就是溶液聚合的温度,把它生产的小分子从缩聚体系当中蒸出来,把水在溶剂当中分离掉,溶剂不断地回到聚合体系中生成小分子带出体系。加反应的物质,比如生成的小分子不容易加热气化,加反应物质(如环氧树脂和双酚A反应生成氯化氰加入氢氧化钠中和掉)加入反应物质把生成的小分子反应掉,从而使得聚合物反应向生成高分子聚合物的方向移动,打破缩聚反应的平衡。
    热固性树脂的种类有?原料分别是?酚醛树脂:是苯醛,酚类,醛类。氨基树脂:胺类,醛类,氨基类(甲醛,脲,三聚氰胺)。环氧树脂(双酚A型环氧树脂):环氧丙烷和双酚A。不饱和聚酯树脂:饱和二元酸加入一部分不饱和二元酸与二元醇反应到的聚酯,聚合结束后加苯乙烯单体,作为溶剂,在固化的时候又可以参加反应。...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