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底侧卸式矿车及卸载站产品介绍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3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10-23
  • 发 布 人dfzhz041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底侧卸式矿车及卸载站产品介绍1、概述
    1.1主要技术特点及用途
    YDCC6-9型底侧卸式矿车是一种高效、自卸载的运转设备,本身无能力,需与牵引机车及卸载曲轨站配套使用的矿山装卸设备。车底架借助装在车底架上的卸载轮,沿卸载站上的卸矿曲轨行走下移至最低点,使车底架一侧可以侧方完全打开完成卸料。沿曲轨继续行走,卸载轮沿曲轨上升,车底架关闭又重新复位,满足运输设备连续不间断卸载任务。
        YDCC6-9型底侧卸式矿车是井下矿山巷道运输作业系统采用的一种运矿专用设备,其独特的结构设计使矿车集运输与卸矿功能于一体,我厂生产的YDCC6-9型底侧卸式矿车具有运行平稳、承载能力高、准确的卸载啮合轨迹、坚固耐用、使用维护方便等特点。
    本设备主要用于冶金矿山井下巷道或露天的矿石运输及卸矿作业。 
    1.2型号的组成及其代表意义
    Y D C C 6 -9
                      

    轨距代号(6表示600mm,7表示762mm,9表示900mm) 容积(m2)
    车辆代号(车)
    底侧卸式(侧)
    底卸式(底)
    矿车用途代号(M-煤矿用车,Y-金属非金属矿用车)


    1.3执行标准
    本设备的生产执行标准:GB/T2885.4-2008
    2.矿车工作原理及各部分结构特征
    2.1矿车工作原理及特性
    本矿车主要由车箱、转向架(含轮对)、车底架及卸载轮等部分组成,车底架通过铰链机构与车箱连接可绕车箱一侧自由转动,矿车在电机车牵引下由轨道运行至卸载站,此时,车箱通过其两侧的翼板架在卸载站之托轮上,在电机车作用下继续向前行使,卸载轮则沿卸载站曲轨之轨迹运行,车底架连同转向架(含轮对)等绕铰链机构旋转与车箱打开,实现卸料。
    2.2主要零部件结构说明
    2.2.1车厢
        车厢是矿车的重要部件,主要用于容纳矿石,矿车装运矿石与卸矿时,车厢承受多向动态载荷,为此,对本部件采用Q345钢板与型材组焊而成,特别是对重要部位的零部件采用钢板整体折弯加工,从而充分保车厢具有足够的强度与刚度。如图(一)...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