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变频器的主电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7-08
  • 发 布 人clt_123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变频器的主电路小孙是蓝天公司的电气工程师,多年来从事电子设备的维修工作。近几年来,各种设备里应用的变频器越来越多,小孙被安排来专门从事变频器的调试和维护。
      这一天,小孙从仓库里领出了一台变频器,打算配用到鼓风机上。按照规定,先通电测试一下。谁知一通电,就发现冒烟,立刻切断了电源。把盖打开后,发现有一个电阻很烫。小孙想,在开盖情况下再通电观察一次。这一回,电阻倒是不冒烟了,但不一会儿,变频器便因“欠压”而跳闸了。用万用表一量,那个电阻已经烧断了。
      经人介绍,小孙找到了一位退休老高工张老师。
      “你们那台变频器在仓库里存放了多长时间?”听完了小孙的情况介绍后,张老师问。
      “大约一年多一点。”
      “我知道了。”张老师胸有成竹地说。“在分析电阻冒烟的原因之前,先要弄清楚变频器里整流滤波电路的特点。”
      “老师,我不大明白,变频器的中间为什么要加进一个直流电路呢?”
      “好吧,那我们就先从交-直-交变频器的基本结构讲起。”张老师拿了一张纸,不紧不慢地画出了交-直-交变频器的框图,如图1-1所示,然后说:“你瞧,电网的电压和频率是固定的。在我国,低压电网的电压和频率统一为380V、50Hz,是不能变的。要想得到电压和频率都能调节的电源,必须自己‘变出来’,才便于控制。所谓‘变出来’,当然不可能象变魔术那样凭空产生出来,而只能从另一种能源变过来。这‘另一种能源’,便是直流电。

    图1-1 交-直-交变频器框图
      因此,交-直-交变频器的工作可分为两个基本过程:
      (1)交-直变换过程
      就是先把不可调的电网的三相(或单相)交流电经整流桥整流成直流电。...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