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LC在工业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研究[权威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5-17
  • 发 布 人1QAZZAQ132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随着现代社会计算机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各大工业领域的机械化生产过程对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电子系统的运用极大推进了PLC的发展,使PLC成为了现代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重要运用系统之一。本文主要对PLC在工业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进行了简要分析。摘要:随着现代社会计算机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各大工业领域的机械化生产过程对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电子系统的运用极大推进了PLC的发展,使PLC成为了现代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重要运用系统之一。本文主要对PLC在工业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进行了简要分析。
    关键词:PLC;工业自动化;应用
    TH86 A
    所谓的PLC,即以数字运算操作自动控制装置为主的可编程控制器,它将自动控制、计算机及通信技术整合为一体自动化电子系统,最初以继电器为原型,它的编程体积小且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PLC功能及系统开放性也随着软硬件及开发技术发展广泛应用到工业领域。
    一、PLC简要概述
    PLC是一种基于数字运算操作的控制装置,PLC即ProgrammableLogicController(可编程控制器)。是一种综合电子高新科技系统,集计算机、通信技术以及全自动控制技术为一体。其开发目的是实现从局部到整体的完全自动化,进行从单台设备到整体的控制,该装置编程简单又灵活完美,抗干扰性也大大增强。近几年,PLC技术也随着软件开发技术的不断改进而变得更加简明,功能也更加完善。目前PLC技术已经成了现代工业控制的一大支柱控制装置,极力推进了国家机电一体化,现在主要用于机械制造、化工、造纸、电力、铸造等领域,成果显著。
    PLC自推出以来,不断的进行着技术的革新,这种控制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新推出的新型PLC技术功能强,性价比也不断增高。PLC运用的技术主要包括位置控制、过程控制、顺序控制、综合网络以及生产监控和管理技术等。新型的PLC技术主要包含的功能有以下几点:首先是32高速计数功能,计数频率高达100kHz,当输出达到预定额时可自行中断并改变PLC输出以限制设备计数频率。其次还有其高速输出功能还有脉冲捕获功能,用于脉冲的捕获、输入。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功能比如中断功能。
    二、PLC构成与功能
    1、PLC构成
    PLC的主要组成部分为CPU、电源、存储器、I/O电路及接口电路,CPU即具有逻辑与数学运算功能的中央处理器,系统的协调工作由其进行;系统中的监控、逻辑变量、信息存储及用户程序由存储器储存;电源由掉电保护系统,备用系统组成;以键盘与显示接口、I/O接口及通信接口相互连接组成的现场设备、外围设备称为接口电路;输入电路起到把输入信号隔离及电平转化的功能,输出电路将PLC输出结果进行放大与电平转化,对现场设备进行驱动。
    2、PLC功能
    PLC的构成与一般计算机结构相似,但是它被设计为工业领域服务,所以它的接线、功能扩充及操作维护方便性上与一般计算机还是有区别的。由于PLC中微电子技术的应用,现场信号的输入可以按照预先输入程序来进行控制。[1]PLC有两个主要功能,一是对开关量进行控制,对机械运动部件的控制以操作按钮、限位开关与现场所给检测信号为基础;二是PLC系统里自带的计时指令可以进行精度较高的限时及计数控制,并且设定定时时间长度也十分简便。PLC有高速、普通及可逆计数器三种计数器,用以完成不同的计数控制;三是PLC的移位寄存器可以简便的进行步进控制,PLC数据处理还能完成开方、乘方、加减乘除、或、与、求反及
    异或数据比较、移位、传递的操作,这些功能对工业的发展有很大意义。...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