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掘进机一运刮板在泥岩施工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2-03
  • 发 布 人SUNBAOBI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掘进机一运刮板在泥岩中施工我们灵露项目部有主、副、风三个斜井。其中主副两个斜井倾角均在13度以上。因为岩性多为泥岩及砂岩,巷道成型差,无法采用炮掘,故采用人工掘进,SGB-620/40T刮板机配合可伸缩式皮带机出料。
    因人工掘进,机械化程度低,施工进度较慢。为加快施工进度,我们与2010年2月先给主斜井上了一部EBZ-160型掘进机,以加快施工进度。
    根据掘进机随机资料显示,该机主要用于煤巷、半煤巷以及软岩的巷道、隧道掘进。根据地质资料显示,我们过的是正是泥岩,强度较低,粘性大,附着力强,且遇水易软化、膨胀。符合该机的工作范围。
    但是,经过实际投入使用,出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掘进机的一运刮板因岩石粘度太大且膨胀,把一运刮板溜槽粘满泥岩,造成掘进机一运卡阻,不能正常出料,十天的时间总掘进进尺不足三米,还没有人工掘进进尺快,主井队思想波动,认为条件不具备上掘进机的条件,包括矿方对该方案也持反对意见。把掘进机打上来,以前的工作白做,连拆皮带打掘进机再加上安皮带机、刮板机,又要耽误几天。
    为此,我们请教兄弟单位及生产厂家,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有在刮板上绑锚索的,有在连接环上焊钢筋的,经实际试验后效果均不好。难道就没有好的方法吗?如果将掘进机打上井,以前工作就都白费了。
    我仔细研究了普通刮板机和掘进机一运刮板机的结构,发现了他们的不同。如图一、二所示。图一是掘进机一运刮板机的溜槽的断面图,
    图二是普通刮板机溜槽的断面图。可以看出这两种机型有很大的不同,这两个机器的结构差别对刮板的运行有什么影响吗?





    我下井仔细观察一运卡阻的原因,均是由于岩性太粘附着力强,刮板刮不净,大量的粘泥阻碍了刮板的运行,但主要的原因是溜槽内的泥把链环挤出压槽且底板部积泥太多所至。如果底部不存泥不就解决了卡阻吗。...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