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手拉葫芦使用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1-11
  • 发 布 人31773042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手拉葫芦使用规定针对井下起吊、打角和使用手拉葫芦的实际情况,为规范员工操作,保证施工安全特制订如下安全管理规定。
    一.起吊、打角规定:
    起吊、打角可用金属拱形支架或专用起吊梁、起吊锚杆进行起吊、打角,也可用液压支架的固定结构件打角、起吊。在巷道交叉口起吊、打角时,禁止使用台棚的叉梁和托梁起吊,严禁使用台棚脸进行起吊、打角。
    1.用液压支架固定点起吊件时,只能挂在液压支架的固定结构件上,起吊前,要检查液压支架的完好情况,并将液压支架进行二次注液,起吊时,不得损坏液压支架。
    2.用专用起吊梁起吊时,起吊梁使用两根π钢两端各打牢两棵单体液压支柱。单体液压支柱必须打在见底板的柱窝或柱鞋中,不得打在浮煤或浮矸上。单体液压支柱要迎山有劲,并用双股12#及以上铅丝与π钢拴牢,然后将40T溜子大链拴牢在两根π钢上,挂平轮起吊。使用起吊锚杆进行起吊时,将40T溜子大链的链环分别套住两根起吊锚杆,然后将锚杆的螺母拧紧。在40T溜子大链上挂平轮起吊、打角。锚杆螺母拧紧后,锚杆至少要露出两扣,否则不准使用。
    3.用金属拱形支架打角或起吊,必须先检查并加固该金属拱形支架,支架上方顶空,禁止起吊打角。起吊或打角用金属拱形支架间必须保证有3道及以上铁支撑。超过3T的物件起吊或打角时,在棚梁下打戗柱或用U型钢等联牢至少3架金属拱形支架,联棚子时至少联一道,需用卡缆固定牢,联棚子卡缆严禁联在铁支撑上;严禁用铁支撑作为起吊点起吊、打角。
    可以使用地锚打角,绞车打角、起吊必须使用平轮。
    4.切眼安装使用木板棚子起吊前,必须对使用的木板棚子及上下2块木板棚子下的单体柱进行二次注液,对变形失效的单体柱必须改打好后,再进行起吊。折伤的木板棚子严禁用来打角起吊,确需在此位置打角起吊的,必须在此位置重新打一板同规格木板棚子,打牢一梁三柱。
    5.起吊或打角连接用绳扣或40T溜子大链,绳扣需用双根4分(φ12.5mm)或单根5分(φ15.5mm)及以上钢丝绳,起吊、打角绳扣必须插接。
    6.起吊时,起吊物的正下方和倾斜下方严禁有人作业或停留。起吊时,所有人员躲开弹链三角区、起吊梁的下方以及起吊梁可能歪倒的地点。
    7.用绞车或手拉葫芦起吊、打角时,必须先加固起吊支架或起吊梁,然后拴牢绳扣或40T溜子大链,再挂平轮或手拉葫芦。绞车牵引力和钢丝绳的破断力必须经过验算合格。
    8.用绞车起吊时,所有人员必须躲开绳道、绳变向三角区,禁止进入距起吊物件5m以内的地点。如需进入此区间,必须先停止绞车运转,开关打零位闭锁,物件稳定后方可进入。
    9.用绞车起吊时,由专人观察物件的起吊情况、平轮的运转情况、支架或起吊梁情况,如发现刮卡、蹩绳、支架歪倒等异常立即发信号停止起吊、松绳。待物件稳定、处理好故障后重新起吊。
    10.起吊装车地点周围要有操作人员的撤身空间,装车现场不得有杂物存放,脚下不得有光滑物存在,避免人员滑倒。
    二.手拉葫芦起吊规定:
    1.使用前,必须检查手拉葫芦完好状况,制动装置的摩擦表面必须保持干净,链条弯曲不得使用,不完好不得使用。
    2.起吊前先进行空载试验,确认运行正常,方可使用。先试吊,无问题后再正式起吊,试吊时,发现链锁失灵的手拉葫芦,严禁使用。
    3.起吊重物重量不得超过手拉葫芦核定能力。
    4.原则上禁止两台或两台以上手拉葫芦同时吊一重物。当物件长度超过2米、重量超过5吨时,可以使用多台手拉葫芦起吊。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