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加弹工艺小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9-01-04
  • 发 布 人BLXB201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加弹工艺小节捻向判别
    有经验的技术人员看到一卷加弹丝可以很容易地辨别出Z和S捻向,方法如下:取一段DTY丝,20cm左右,注意双手拉住两端,垂直方向上拿住,松开下端的手,于是丝会旋转,旋转的方向即是解捻的方向,这是残余扭矩(取样时注意要先攥住一头,切忌松开)。结果如下:逆时针方向是S捻,顺时针方向为Z捻。这个方法是根据DTY加弹时候的解捻方向来算的,对于加捻机加捻后的丝一样有效。完美的情况下,DTY加弹后是没有捻的,叫做解捻完全。实际生产的产品往往具有较大的残余扭矩,通过上述方法也可以看其解捻程度的大小,从而判断加弹工艺的适宜与否。

    原丝
       用来加弹的丝一般为POY(预取向丝),即切片通过熔融法或湿法等经过牵引拉伸后由卷绕装置卷成装的长丝;也可以用FDY(fully drawn yarn)全取向丝。FDY因在前加工阶段的拉伸比、卷绕速度均大于POY,故其强度,取向度等物理指标都较好,可以直接进入市场作织布等用,而POY因强度等不够还需要做后续加工。FDY的加工工序比较复杂,需要在热辊上处理一定的时间。在加弹中,FDY本身的结构决定了其在加弹时的工艺参数比POY要轻的多, “轻”也就是指拉伸倍数、速度等均低于POY很多。当然,FDY加弹的情况比较少,基本上都是由POY来加工。
    工艺调整
    张力比
    加弹工艺在调整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参考参数是张力比,即T2/T1,前者为加捻器与输出罗拉之间的张力,后者为一罗拉与加捻器之间的张力。张力可以用手持式张力仪测出,也可以用在线张力(如Saurer-Barmag公司的的UNITENS或者是百事通的在线张力),在线张力能通过电脑在线观测每条丝路每时每刻的运行状况。在线张力的参数设置不好做,只有实际生产的人知道如何设置,并且还在不断摸索、调整、更新,而设备生产商基本上是不懂的。因为在线张力是很灵敏的设备,本身纤维也是很细的,所以任何外界的一点因素的影响往往会引起很大的波动。换句话说,越是灵敏的东西越不好用。在手动调整工艺时,根据车型可以将张力比参考0.8或1.2左右来调整,也可以根据在线张力长时间的数据积累作为参考。
    D/Y比
    通常来说,张力比与另一个参数D/Y是成反比的,在调整工艺的时候,有经验的技术人员都是根据这一点来调整。对于普通股和多股丝D/Y是不一样的,因多股丝的纤度更小所以参数会小一些。
    加工合股丝的时候工艺与单股丝是一样的,不同的设置在于油轮转速、超喂、和在线张力的设置。合股丝加工出来是没有捻向的,因为是Z和S合起来的。并股丝有捻向,与合股丝不同,因为并股丝是在加捻器之前就并到一起的。...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