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黄湖“数控机床与编程”知识点(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12-22
  • 发 布 人hechengzh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黄湖“数控机床与编程”知识点(1)1、数控机床的组成部分
    控制介质、输入/输出设备、CNC数控装置、主轴伺服系统和进给伺服系统(含位置检测装置)、机床本体
    ①存储介质:存储介质是存储数控加工程序的物理媒介物,又称为程序载体,它记载着被加工零件的数控加工程序。
    ②输入/输出设备:主要用于实现数控加工程序的输入、显示、存储和打印,是数控机床与外部设备的接口。
    ③CNC数控装置:是数控机床的核心部分,它接收输入装置送来的数字信息,经过控制软件和逻辑电路进行译码、运算和逻辑处理后,将各种指令信息输出给伺服系统,使设备按规定的动作运行。
    ④伺服系统:伺服系统的作用是接收和放大数控装置发出的指令,使弱小的CPU指令信号呗放大到具有足够功率来驱动数控机床的执行机构运动,因此它是数控系统和机床本体之间重要的电传动联系环节。
    ⑤机床本体:机床本体是指数控机床的机械结构实体。
    2、两种硬件结构和两种软件结构
    硬件结构:单微处理器硬件结构和多微处理器硬件结构
    软件结构:前后台型软件结构和中断驱动型软件结构
    3、数控机床坐标轴的统一规定
    4、开环、闭环、半闭环数控机床
    开环数控机床:①无位置反馈,其精度取决于伺服驱动系统和机械传动机构的性能与精度,加工精度不高。
    ②通常以功率步进电机作为伺服驱动元件。
    ③具有结构简单、工作稳定、调试方便、维修简单、价格低廉等优点,在精度不高、速度较低、驱动力矩不大的场合得到广泛应用。
    ④一般用于经济型数控机床和普通机床的经济型数控化改造上。
    闭环数控机床:①从理论上讲,可以消除整个驱动和传动环节的误差、间隙和失动量。具有很高的位置控制精度。
    ②但由于环内的许多机械传动环节的摩擦特性、刚度和间隙都是非线性的,故很容易造成系统的不稳定,使闭环系统的设计、安装和调试都相当困难。
    ③该系统主要用于精度要求很高的数控镗铣床、超精密车床、超精密磨床以及较大型的数控机床等。
    半闭环数控机床:①环内不包括或只包括少量机械传动环节;
    ②丝杠的螺距误差和齿轮间隙引起的传动误差难以消除;
    ③比闭环数控系统的结构简单,调试方便;
    精度、稳定性和经济性均介于开环系统和闭环系统之间,因而在现代CNC机床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