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牛头刨床主传动机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3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12-15
  • 发 布 人1368471820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课设目 录
    摘要 1
    1 牛头刨床的工作原理 1
    2 设计任务与要求 2
    2.1设计任务 2
    2.2设计要求 2
    3 连杆机构对比 3
    3.1方案一 3
    3.2方案二 3
    3.3方案三 4
    4 连杆机构设计 5
    4.1导杆机构尺寸 5
    4.2机构简图 5
    5 连杆机构的运动分析 6
    5.1速度分析 6
    5.2 加速度分析 9
    5.3位移计算 11
    5.4曲线图 12
    6 凸轮机构设计 14
    6.1画出工作循环图 14
    6.2推程 14
    6.3回程 14
    6.4实际轮廓线 15
    7 结论与心得 17
    参考文献 18
    致谢 19
    附录 20
    牛头刨床主传动机构设计

    摘要:牛头刨床是用于加工中小尺寸的平面或直槽的金属切削机床,多用于单件或小批量生产。中小型牛头刨床的主运动,大多采用曲柄摇枉机构(曲柄滑块机构)传动,此次工程实践主要分析的牛头刨床的主运动机构,即曲柄滑块机构的相关参数的分析。机械原理课程设计的主要目的是为学生在完成课堂教学基本内容后提供一个较完整的从事机械设计初步实践的机会。通过课程设计能够将所学的机械基础理论运用于一个简单的机械系统,通过机械传动方案总体设计,机构分析和综合,进一步巩固掌握课堂教学知机械原理课程设计识,并结合实际得到工程设计方面的初步训练,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技术资料,提高绘图、运算的能力。同时,注重学生创新意识的开发。

    关键词:牛头创床;曲滑块机构;急回特性



    1 牛头刨床的工作原理
    头刨床是一牛种靠刀具的往复直线运动及工作台的间歇运动来完成工件的平面切削加工的机床。图1为其参考示意图。电动机经过减速传动装置(皮带和齿轮传动)带动执行机构(导杆机构和凸轮机构)完成刨刀的往复运动和间歇移动。刨床工作时,刨头6由曲柄2带动右行,刨刀进行切削,称为工作行程。在切削行程H中,前后各有一段0.05H的空刀距离,工作阻力F为常数;刨刀左行时,即为空回行程,此行程无工作阻力。在刨刀空回行程时,凸轮8通过四杆机构带动棘轮机构,棘轮机构带动螺旋机构使工作台连同工件在垂直纸面方向上做一次进给运动,以便刨刀继续切削。


    图1 牛头刨床机构简图及阻力线图


    2 设计任务与要求
    2.1设计任务
    (1)根据牛头刨床的工作原理,拟定2~3个其他形式的执行机构(连杆机构),并对这些机构进行分析对比。
    (2)根据给定的数据确定机构的运动尺寸。要求用图解法设计,绘制机构运动简图并将设计结果和步骤写在设计说明书中。
    (3)导杆机构的运动分析。分析出刨头6的位移、速度、加速度运动曲线,并绘制上述各曲线图。要求将过程详细地写在说明书中。
    (4)凸轮机构设计。根据所给定的已知参数,画出凸轮实际廓线。
    (5)编写课程设计说明书一份。
    2.2设计要求
    牛头刨床的主传动的从动机构是刨头,在设计主传动机构时,要满足所设计的机构要能使牛头刨床正常的运转,同时设计的主传动机构的行程要有急回运动的特性,刨削速度尽可能为匀速运动,以及很好的动力特性。尽量使设计的结构简单、实用,能很好的实现传动功能。设计的原始数据如表1。...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