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地脚螺栓设计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9.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12-14
  • 发 布 人wuxh010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地脚螺栓设计规定中国石化集团兰州设计院标准目 录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一般规定
    第三章 地脚螺栓尺寸的确定
    第四章 地脚螺栓的选用
    第五章 设计分工


    第一章 总 则

    第1.0.1条 本规定适用于静止石油化工工艺设备地脚螺栓设计。
    第1.0.2条 机、泵等定型设备的地脚螺栓一般为随机附件,若需要配备时也可参照本规定选用。
    第1.0.3条 塔、容器、换热器等非定型设备可参照本规定配备地脚螺栓。

    第二章 一般规定

    第2.0.1条 地脚螺栓埋入混凝土基础内一般用两种方法,即预埋和预留孔二次灌浆埋入法。
    第2.0.2条 地脚螺栓直接埋入基础内的方法适用于塔类、较高的容器、球罐和振动较大的机械设备。
    第2.0.3条 直接埋入地脚螺栓时,地脚螺栓中心线距基础边的尺寸a≥100mm,见图2.0.8。当不能满足时必须提请土建专业对基础配筋加固。


    图2.0.3 地脚螺栓直接埋入基础图

    第2.0.4条 预留地脚螺栓孔,放入地脚螺栓后灌浆固定。此法适用于卧式容器、换热器、小型的立式容器等静置设备及振动较小的机、泵类。其特点是便于地脚螺栓定位尺寸的调整而不需要定位模板。
    第2.0.5条 预留孔的尺寸必须满足土建施工及设备安装的要球。参见图2.0.5。
    预留孔的尺寸A×A最小为100×100(mm)。螺栓钩距孔壁尺寸e≥20mm,孔壁距基础边的尺寸b≥100mm,当b不能满足100mm时,可采用预埋方式或请土建专业对基础配筋加固。螺栓钩距孔底尺寸B取80mm。
    孔深(c)=地脚螺栓埋入深度(L2)+B mm



    图2.0.5 预留孔尺寸
    第2.0.6条 对于安装在混凝土梁上的设备,其地脚螺栓一般采用预埋方式。如设备基础有特殊要求,也可由土建专业在混凝土梁上预埋套管,以便穿入地脚螺栓。套管尺寸应使地脚螺栓与套管之间净空至少为10mm,以便设备安装时调整螺栓位置和灌沙、夯实。见图2.0.6。此方式螺栓较长、缓冲性能好、又可更换螺栓,但稳定性较差。...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