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金属材料专业方向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8.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11-21
  • 发 布 人1330430418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金属材料专业方向设计》指导书一、金属材料专业方向设计的目的、意义、要求及考核办法
    该课程设计是金属材料专业的一门专业课。在我国经济的改革发展中,正在推行经济责任制和加强工业企业的管理,对现有企业进行改造,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因此金属材料专业技术人才应该考虑和适应这种趋势,学习这门课程,并将运用到实践中去。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应能掌握设计的原则、任务、内容、方法和步骤等内容。具有承担金属材料处理车间设计工作的能力,运用经济的基本知识管理生产的能力。
    在该课程设计的学习过程中应该学会解决技术、经济和组织三方面的问题。技术问题包括:确定原料、燃料、动力、能源、运输、产品或零件的生产过程、工艺参数、设备与车间类型、车间平面布置厂房结构形式、劳动保护、技术保安等。经济问题包括:确定车间生产纲领、厂址或车间位置、投资和成本。组织问题包括:确定车间各部分人员的配备和车间管理系统。
    1. 本课程实验在学生培养中所起的作用:
    巩固和、加强和深化以往所学的理论知识,是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的基础上有新的认识;
    培养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进行独立思考和开拓创新的思维能力;
    培养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进行实际操作的动手能力;
    2. 基本要求
    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能够对本课程所要求的内容进行课题分析、判断、设计、绘制工艺图和工装图、编写课程设计说明书等,并通过答辩。
    3. 教学文件及形式
    教学文件:热处理手册、设计手册、热处理设备教科书、
    各种专业课理论课本等;
    教学形式:在该课程教师的指导下,学生独立设计、查阅资料、绘制图纸、编
    写说明书并通过答辩。
    4. 实习考核办法与成绩评定
    考 核 办 法 :根据学生在本次课中的具体表现、设计的工艺是否合理、绘制
    的工艺图是否准确及其答辩情况给以评定其成绩;
    成绩评定标准:了解指导书相关内容,参加第一次答辩(取得成绩的30%);
    撰写设计任务书,绘制热处理车间平面布置图,参加第二次答辩(70%)。
    二、课程设计的原则
    1. 组织设计的原则
    任何一项设计都必须有设计任务书和设计要则。学生要在该课程的学习过程中掌握本设计的基本原则。...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