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发动机构造和功能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17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9-10
  • 发 布 人lsx1523416228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发动机构造和功能2-1 概要
    发动机的主要部分发动机主体是使燃料和空气的混合气在燃烧室内燃烧产生的燃烧气的压力转变为旋转运动并产生动力的部分,它由气缸、气缸体、气缸盖、活塞、连杆、曲轴、凸轮轴和气门(阀)等装置构成。
    图2-1所示的是直列式发动机的一个例子。如图所示,各气缸中有活塞,它与连杆的一端连接。另外,连杆的另一端连接输出轴的曲轴,当活塞往复运动时,曲轴则旋转运动。
    安装在气缸上部的气缸盖上设有气门,它依靠与曲轴连动旋转的凸轮轴动作。另外,气缸盖的内部构成燃烧室,由气门开闭。
    发动机主体还设有混合气和燃烧废气以及油和冷却水的通路。同时,还有各种辅机和进排气装置等附属装置。





    1.凸轮轴
    2.气缸盖
    3.气门
    4.气缸
    5.气缸体
    6.活塞
    7.曲轴
    8.连杆
    
    

    图2-1 四冲程直列四缸发动机

    2-2 结构和功能
    2-2-1 气缸、气缸体
    1)气缸
    气缸是一个长度约为2倍冲程的、内圆的薄壁圆筒形装置,在保持气密的状态下,活塞在其中往复运动。它是把热能转化为机械能后产生必需动力的装置的主体部分,并与活塞和气缸盖一起形成燃烧室。
    在发动机工作时,暴露在20000C以上的燃烧气体下温度极高的气缸壁,由水套内的冷却水或冷却散热片散热,使气缸的温度不会超过规定的温度。
    水冷式发动机的气缸有两种。一种是与气缸体整体铸造而成的整体式气缸,另一种是使用与气缸体不同材料制成的气缸套的拼合式。
    图2-4所示的整体式气缸价格便宜,适合批量生产,所以目前大多采用这种形式。它的材料是在FC200或相当于FC250的铸铁上添加改善耐磨性的合金成分(镍、铬和钼等)的材料。
    



    1.气缸
    2.水套
    3.气缸体
    4.机油盘

    图2-4 整体式气缸

    如图2-5所示,拼合式有干式气缸套和湿式气缸套两种。干式气缸套是把气缸套压力或浇铸到气缸体的气缸部,气缸套的外周不直接接触冷却水。
    湿式气缸套是把气缸套插入水套组装而成,由于气缸套的外周直接接触冷却水,所以冷却性能良好。但是,湿式气缸套需要采取冷却水防漏措施,结构复杂,价格较高,所以现在仍是干式的主流...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