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0钻削加工和镗削加工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71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9-04
  • 发 布 人jiangrsstl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10钻削加工和镗削加工相关内容在钻床上用钻头对工件进行切削加工的过程称为钻削加工。它所用的设备主要是钻床,所用的刀具是麻花钻头、扩孔钻、铰刀等。
    在钻床上进行钻削加工时,刀具除作旋转的主运动外,还沿着自身的轴线作直线的进给运动,而工件是固定不动的,如图10-1所示。

    图10-1 钻削时的运动和切削用量
    钻削时的切削参数如下:
    (1)切削速度
    钻孔时的切削速度是指钻头切削刃外缘处的线速度。其值按υc=πdn/(1000×60)计算,式中d表示钻头直径,n表示钻头的转速。
    (2)进给量
    钻孔时的进给量是当钻头转一周时它沿自身轴线方向移动的距离(单位是mm/r)。因为钻头有两条切削刃,所以每条切削刃的进给量fz=f/2
    (3)背吃刀量
    钻孔时的背吃刀量αp等于钻头直径Dw的一半,即αp=Dw/2。
    一、钻削加工的设备
    钻床指主要用钻头在工件上加工孔的机床。钻床结构简单,加工精度相对较低,可钻通孔、盲孔,更换特殊刀具,可扩、锪孔,铰孔或进行攻丝等加工。加工过程中工件不动,让刀具移动,将刀具中心对正孔中心,并使刀具转动(主运动)从而完成钻削加工。
    钻床种类较多,常用的有台式钻床、立式钻床、摇臂钻床等。
    1.钻床的型号
    以Z4012型台式钻床为例。根据GB/T15375—2008的规定,Z4012的含义如下:


    2.钻床
    (1)台式钻床
    简称台钻,是一种体积小巧,操作简便,通常安装在专用工作台上使用的小型孔加工机床。台式钻床钻孔直径一般在13毫米以下,一般不超过25毫米。其主轴变速一般通过改变三角带在塔型带轮上的位置来实现,主轴进给靠手动操作。
    不同类型的钻床,其结构也有所差别。这里仍以Z4012型台式钻床为例进行介绍。图10-2所示为Z4012型台式钻床外形图。...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