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身主断面设计的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62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8-02
  • 发 布 人dmis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车身主断面设计的规定
  • 车身主断面设计的规定车身主断面设计的规定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选择主断面位置的原则、车身主断面设计的主要要点和要求、车身主断面图的标注及检验规则。
    本标准适用于所有车型的车身主断面设计。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3 概述
    3.1车身主断面是指车身上主要的关键断面。
    3.2主断面设计是白车身设计中品质控制的关键内容,它能体现出部件的焊装关系、关键尺寸要素、公差设计、工艺合理性等诸多设计要素,是国外设计公司控制车身设计品质的重要方法。
    3.3主断面设计,在车身设计中分三个阶段控制车身设计品质
    3.3.1第一阶段在参考样车拆解过程中结合测量的点云、公司数据库、车身部件资料、专家经验,经过多次讨论后完成《主断面初步设计报告》。根据不同车型一般在车身不同部位设计55~~80个主断面实现全车的设计控制。
    3.3.2第二阶段在车身设计过程中,《主断面初步设计报告》作为指令性技术文件贯穿每一个零部件的设计过程。设计过程中,如遇到协调原因,与初步设计有偏差时,必须办理更改审查手续。
    3.3.3第三阶段时工艺数模、NC数模分两次按《主断面初步设计报告》在车身数模的相应位置作切剖断面进行检查控制。

    4 要求
    4.1 选择主断面位置的原则
    4.1.1应将位于剖切区域内的所有零件按装配状态(除密封条压缩按自由状态)剖切,安装密封件的剖切断面的方向为法向,其它剖切部位的断面应平行于坐标轴方向。...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