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纺织业定型机废气阐述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6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7-31
  • 发 布 人1335678290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纺织业定型机废气阐述纺织印染业定型机废气处理项目是一项综合性环保工程,项目实施后在提高社区环境质量、改善车间工作环境等方面可产生长远的社会效益。同时通过废气治理工程的实施,可以回收烟气中的废油,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
    定型机是纺织印染后整理的关键设备。在布料热定型过程中温度较高,因此定型机烘箱中产生大量的高温气体,高温气体中含有有机油分、染料、染料助剂、润滑油、纤维类颗粒物等污染物质。
    其有机成分主要为醛、酮、烃、脂肪酸、醇、酯、内酯、杂环化合物、芳香族化合物。定型机工作时挥发出来的油雾废气吸入人体可以直接损害呼吸道粘膜,对人体呼吸道和肺部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降低人体免疫功能,使人出现呛咳、胸闷、气短症状,气道收缩,呼吸阻力增加。
    油雾挥发在大气中不易溶于水,不会随着雨水降落到地面,而将漂浮在空中,形成长期的污染源。同时油雾挥发在大气中的分子团可吸入颗粒物成分很复杂,并具有较强的吸附能力,是多种污染物的“载体”和“催化剂”,有时能成为多种污染物的集合体,它与其他可挥发性有机物一道,是空气中光化学反应(污染)的源头。
      印染定型机运行时排放的废气不仅含有大量烟尘,同时还有聚苯类有机物、印染助剂、油等多种成分,每台定型机一般排放颗粒物150—250mg/m3、油烟40—80mg/m3。所排放的油、烟、尘对人类身体健康和环境具有很大危害,定型机废气排放引起的污染问题也变得越来越尖锐。
      油:来源于织物的性质和上道工序,如定型化纤品时废气中含有大量油雾,而纯棉织物的废气中含油量很低。(本项目治理废气属于纯棉类织物定型机产生废气)...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