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冷冲压手柄模具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03.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6-19
  • 发 布 人dqdashen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冷冲压手柄模具课程设计8.2.1冲裁模设计与制造
      工件名称:手柄
      工件简图:如图8.2.1所示。
      生产批量:中小批量
      材料:Q235-A钢
      材料厚度:1.2mm
     1.冲压件工艺性分析
      此工件只有落料和冲孔两个工序。 材料为Q235-A钢,具有良好的冲压性能,适合冲裁。工件结构相对简单,有一个φ8mm的孔和5个φ5mm的孔;孔与孔、孔与边缘之间的距离也满足要求,最小壁厚为3.5mm(大端4个φ5mm的孔与φ8mm孔、φ5mm的孔与R16mm外圆之间的壁厚)。工件的尺寸全部为自由公差,可看作IT14级,尺寸精度较低,普通冲裁完全能满足要求。
     2.冲压工艺方案的确定
      该工件包括落料、冲孔两个基本工序,可有以下三种工艺方案:
      方案一:先落料,后冲孔。采用单工序模生产。
      方案二:落料-冲孔复合冲压。采用复合模生产。
      方案三:冲孔-落料级进冲压。采用级进模生产。
      方案一模具结构简单,但需两道工序两副模具,成本高而生产效率低,难以满足中批量生产要求。方案二只需一副模具,工件的精度及生产效率都较高,但工件最小壁厚3.5mm接近凸凹模许用最小壁厚3.2mm,模具强度较差,制造难度大,并且冲压后成品件留在模具上,在清理模具上的物料时会影响冲压速度,操作不方便。方案三也只需一副模具,生产效率高,操作方便,工件精度也能满足要求。通过对上述三种方案的分析比较,该件的冲压生产采用方案三为佳。     
     3.主要设计计算
     (1)排样方式的确定及其计算
      设计级进模,首先要设计条料排样图。手柄的形状具有一头大一头小的特点,直排时材料利用率低,应采用直对排,如图8.2.2 所示的排样方法,设计成隔位冲压,可显著地减少废料。隔位冲压就是将第一遍冲压以后的条料水平方向旋转180°,再冲第二遍,在第一次冲裁的间隔中冲裁出第二部分工件。搭边值取2.5mm和3.5mm,条料宽度为135mm,步距离为53 mm,一个步距的材料利用率为78%(计算见表8.2.1)。查板材标准,宜选950mm×1500mm的钢板,每张钢板可剪裁为7张条料(135mm×1500mm),每张条料可冲56个工件,故每张钢板的材料利用率为76%。...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