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车床编程操作【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8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4-28
  • 发 布 人zhangxiao1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数控车床编程操作【全】#§1-1 数控入门知识

    随着科学技术和社会生产和迅速发展,机械产品日趋复杂,对机械产品和质量和生产率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航天、造船、军工和计算机等工业中,零件精度高、形状复杂、批量小、经常改动、加工困难,生产效率低、劳动强度大,质量难以保证。机械加工工艺过程自动化是适应上述发展特点的最重要手段。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一种灵活、通用、高精度、高效率的“柔性”自动化生产设备------数控机床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目前数控技术已做逐步普及,数控机床在工业生产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已成为机床自动化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第一章 数控车床基本知识

    1-1-1数控定义
    数控即数字控制(Numerical Control),是数字程序控制的简称。
    数控车床由数字程序控制车床简称;CNC表示计算机数控车床。
    数控机床加工原理是把刀具与工件的运动坐标分成最小的单位量即最小位移量,由数控系统根据工件的要求,向各坐标轴发出指令脉冲,使各坐标移动若干个最小位移量,从而实现刀具与工件的相对运动,以完成零件的加工。
    数控的实质是通过特定处理方式下的数字信息(不连续变化的数字量)去自动控制机械装置进行动作,它与通过连续变化的模拟量进行的程序控制(即顺序控制),有着截然不同性质。
    由于数控中的控制信息是数字化信息,而处理这些信息离不开计算机,因此将通过计算机进行控制的技术通称为数控技术,简称数控。这里所讲的数控,特指用于机床加工的数控(即机床数控)。

    1-1-2 机床数控与数控机床
    机床数控是指通过加工程序编制工作,将其控制指令以数字信号的方式记录在信息介质上,经输入计算机处理后,对机床各种动作的顺序、位移量和速度实现自动控制的一门技术。
    数控机床则是一种通过数字信息控制按给定的运动规律,进行自动加工的机电一体化新型加工装备。
    §1-2 数控机床的用途分类

    1-2-1 数控车床的用途
    数控车床与卧式车床一样,也是用来加工轴类或盘类的回转体零件。但是由于数控车床是自动完成内外圆柱面、圆锥面、圆弧面、端面、螺纹等工序的切削加工,所以数控车床特别适合加工形状复杂的轴类或盘类零件。
    数控车床具有加工灵活、通用性强、能适应产品的品种和规格频繁变化的特点,能够满足新产品的开发和多品种、小批量、生产自动化的要求,因此被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业,例如,汽车制造厂、发动机制造厂等。数控车床约占数控机床总数的25%。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