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加氢尾气源拓展与深度净化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7.89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26
  • 发 布 人lanlanll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加氢尾气源拓展与深度净化方案,兰岚-20180317
    一、尾气供需状况
    现阶段上游3家兰炭厂(圣湖、元昊、绿斯特)共66台提质干熘炉只能部分生产,副产放散尾气无法满足上电和加氢的生产需求,同时尾气还存在含水高、含油高、含氨高、含氧高等问题。
    二、原因分析:
    2.1、尾气供应不足原因:
    A、上游兰炭厂炉况不稳,设备故障率高,装置运行率约50%-60%,导致供气量不足且不稳定,加上内外因素导致的停电事故,上游供气量与下游用气量需求不匹配;
    B、兰炭厂原煤供应存在不稳定问题,各厂在矿源、采购、销售和运输等方面都有不可控因素,导致部分厂生产负荷较低、波动大,影响供气稳定性;
    2.2、尾气含水高、含油高、含氨高原因:
    原煤在高温炭化过程中原煤中的水、氨物质、焦油在煤气中形成高温(80-90℃)煤气混合物,经氨水喷淋洗涤降温除杂(部分企业没有喷淋洗涤),去除尾气中的部分水量、焦油、氨和机杂。由于降温系统不完善,兰炭厂外供尾气出口温度仍然过高(65-75℃),尾气含有大量饱和水汽,尾气温度高含大量气态状焦油,高压静电场对气态焦油捕捉效果比温度低的雾态焦油低,TSA吸附剂吸附焦油效率不高,因此气源厂供应尾气存在含水高、含油高、含氨高。
    上述尾气进入上电净化(系统)后,因尾气中含有大量的过饱和水汽、气态焦油,电捕焦、TSA捕集焦油效率不高,经管网到达加氢后仍存在含水高、含油高、含氨高的问题。
    氨高的原因主要是气源厂尾气出口温度高,特别是绿斯特无氨水喷淋降温,尾气中的氨物质含量高,通过管网进入下游用气系统。...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