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钣金件的展开计算---准确计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16
  • 发 布 人179386879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钣金件的展开计算---准确计算一、钣金的计算方法概论
    钣金零件的工程师和钣金材料的销售商为保证最终折弯成型后零件所期望的尺寸,会利用各种不同的算法来计算展开状态下备料的实际长度。其中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简单的“掐指规则”,即基于各自经验的算法。通常这些规则要考虑到材料的类型与厚度,折弯的半径和角度,机床的类型和步进速度等等。
    总结起来,如今被广泛采纳的较为流行的钣金折弯算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基于折弯补偿的算法,另一种是基于折弯扣除的算法。
    为了更好地理解在钣金设计的计算过程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先了解以下几点:
    1、折弯补偿和折弯扣除两种算法的定义,它们各自与实际钣金几何体的对应关系
    2、折弯扣除如何与折弯补偿相对应,采用折弯扣除算法的用户如何方便地将其数据转换到折弯补偿算法
    3、K因子的定义,实际中如何利用K因子,包括用于不同材料类型时K因子值的适用范围
    二、折弯补偿法
    为更好地理解折弯补偿,请参照图1中表示的是在一个钣金零件中的单一折弯。图2是该零件的展开状态。
    折弯补偿算法将零件的展开长度(LT)描述为零件展平后每段长度的和再加上展平的折弯区域的长度。展平的折弯区域的长度则被表示为“折弯补偿”值(BA)。因此整个零件的长度就表示为方程(1):...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