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四种湿式电除尘器的对比分析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79.76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10
  • 发 布 人jsqlq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四种湿式电除尘器的对比分析1、概述
    进入新世纪,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火电装机容量仍在不断增长。按中电联《电力行业节能环保信息》推算,2015年,我国新增火电装机容量约0.51亿kW。根据电力规划设计总院预测,到2020年,全国火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2.2亿kW,新增装机容量约为3亿kW。火电厂的快速发展导致了大气环境的污染并引发了公共环境及健康危机,虽然国家采取一系列政策,大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发展清洁能源,但由于我国燃煤发电的基数较大,火电厂仍将是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排放源之一,而降低排放强度的主要措施就是制定和实施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同时湿式电除尘器作为燃煤电厂污染物控制的精处理技术设备,其处理对象为含大量游离水的饱和湿烟气,主要去除粉尘(含石膏)、SO3、雾滴和有害气体,并可有效控制PM2.5的排放,本文介绍4种湿式电除尘器技术,并从性能、可靠性及除尘效果等方面进行比较。 
            2、湿式电除尘器简介 
            湿式电除尘器(简称WESP),与干式电除尘器的除尘原理基本相同,先依靠高压电晕放电使得粉尘荷电,荷电后的粉尘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到达集尘板(或集尘管),再采用冲洗方式,使粉尘随着冲刷液的流动而清除。在目前的湿除技术中,主要差别在于阳极板材质的选取及清灰技术。根据阳极材质的不同,主要分为不锈钢湿式电除尘器、导电玻璃钢电极湿式电除尘器、柔性电极湿式电除尘器;根据清灰技术(即水膜的形成原理)不同,分为水膜自清灰技术和水膜冲洗清灰技术,前者为间断喷淋,靠烟气中的水汽在阳极表面自凝结实现在线清灰,后者为通过喷淋水在阳极表面形成水膜清灰。 
            3、湿式电除尘器性能对比 
            3.1 金属电极湿式电除尘器 
            20世纪90年代,为应对地方环保法规提出的对烟尘排放控制的要求,日本三菱公司研发并建成湿式电除尘器,用于燃煤电厂的烟尘治理。2006年,美国专门针对PM2.5提出控制要求,在燃煤电厂安装湿式电除尘器。目前我国通过引进技术并优化设计,已掌握其核心技术。 
            (1)金属电极湿式电除尘器的技术特点如下: 
            1)大多采用卧式布置,气流沿水平方向进出,烟气流速较低(流速在2.5m/s左右),能有效控制气流带出粉尘,提高PM2.5细微颗粒及气溶胶脱除效率。 
            2)阴阳极均平行于气流方向布置,金属极板采用悬挂方式,极板通过悬挂梁固定于壳体中,电晕电极采用框架式结构,通过吊杆吊挂在壳体中。这种安装方式由于阴阳极不易变形,极间距有保证,故电场稳定性好,运行电压高。...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