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齿轮倒棱刀的设计(修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3-10
  • 发 布 人chuntian988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齿轮倒棱刀的设计(修改)随着汽车生产技术的发展和使用要求的提高,汽车齿轮正朝着高精度、高强度、高承载、低噪声、轻量化及长寿命方向发展,从而对齿轮的加工工艺提出了更高要求。对齿轮轮齿进行倒棱是控制齿轮噪声方面一个十分重要的工艺措施,已引起国内外齿轮加工制造行业普遍的关注和重视。
      笔者发现,美国不论是通用汽车公司还是博格华纳、GE、BUCYRUS、AIIison Transmissions、TEREX、CAT等公司生产的齿轮,无论是闭式还是开式的齿轮传动,均对齿轮进行倒棱。虽然美国尚无统一的齿轮倒棱国家标准,但各个公司对齿轮倒棱有着相同的共识——齿轮必须倒棱,并且按各自公司的有关标准进行实施,国外对这一技术的应用十分重视,足以表明齿轮倒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倒棱的实质和种类
      倒棱实质上是小倒角,也就是在齿轮的齿形加工后所有裸露的尖角,再倒一个小倒角,为了与齿轮两端的大倒角(也即图1所示的齿端倒角)相区别,故称为倒棱。倒棱又分为以下两种:齿顶倒棱和齿廓倒棱,如图1所示。

      倒棱的作用
      1.降低齿轮啮合时的噪声
      倒棱是沿轮齿端面的倒角,防止由于小的磕碰造成齿面凸起而产生噪声和损伤啮合齿面的一项重要措施。
      2.提高啮合精度,减少啮合冲击
      一对齿轮在啮合的过程中,一开始进入啮合时,由于加工和轮齿的变形,极易引起啮合冲击,所以使振动增大。
      3.减小扒齿,延长齿轮使用寿命
      大、小齿轮在运转时,如果不采用齿顶倒棱,则往往会出现小齿轮的齿顶扒大齿轮的齿根。这是因为大小齿轮齿顶的外圆一般比齿根要硬,而且此处的滑动速度较大,再加上安装时调整不当,所以在运转后往往出现大小齿轮的齿顶互相扒对方轮齿的齿根,极易划出沟痕类似于胶合,有时将小齿轮的齿顶齿面也划出同样的沟痕,对齿轮的寿命产生严重的影响。...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