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给排水管道系统课程设计设计计算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7.2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2-02
  • 发 布 人8476zdy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给排水管道系统课程设计设计计算说明书1.污水排水管道计算说明
    管道定线应尽可能地在管线较短和埋深较小的情况下,让最大区域的污水能自流排出。地形是主要的影响因素。定线时应充分利用地形,使管道的走向符合地形趋势,一般宜顺坡排水。在整个排水区域较低的地方敷设主干管和干管,便于支管的污水能自流接入,而横管的坡度尽可能与地面坡度一致。在地形平坦地区,应避免小流量的横支管长距离平行于等高线敷设,让其尽早接入干管,宜使干管与等高线垂直,主干管与等高线平行。污水支管的平面布置取决于地形和街坊建筑规划,并应便于用户接管排水。
    由县平面图知该地区地址北高南低,坡度较小,无明显分水线、可划分为一个排水流域。街道至关布置在街区地势较低一侧的道路下,干管基本与等高线垂直布置,主干管则沿CS县城南河岸布置,基本与等高线平行。整个管道系统呈截留式布置,如附图
    1.1街区编号及其面积计算
    将整个街区编上号码,并按照各街区的平面范围计算它们的面积,列入下表中。用箭头标出各街区污水排出的方向。



    1.2污水干管设计流量计算表
    划分设计管段,计算设计流量
    根据设计管段的定义和划分方法,将各干管和主干管中有本段流量进入的点、集中流量及旁侧支管进入的点,作为设计管段的起讫点的检查井并编上号码。各设计管段的设计流量应列表进行计算。在初步设计中只计算干管和主干管的设计流量。
    (1)比流量
    式中 n——居住区生活污水定额(L/(cap*d));
    P——人口密度(cap/ha)。
    (2)流 量 街区面积
    (3)合计平均量
    (4)总变化系数








    1.3污水主干管水力计算

    进行管道水力计算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1)必须细致研究管道系统的控制点。这些控制点常位于本区的最远或最低处,他们的埋深控制该地区污水管道的最小埋深。
    (2)必须细致研究管道敷设坡度与管线经过地段的地面坡度之间的关系。
    (3)水力计算自上游依次向下游管段进行,一般情况下 ,随着设计流量逐渐增加,设计流速也应增加。
    (4)在地面坡度太大的地区,为了减小管内水流速度,防止管壁被冲刷,管道坡度往往要小于地面坡度。
    (5)水流通过检查井时,长引起局部水头损失。为了尽量降低这项损失,检查井底部在直线管道上要严格采用直线,在弯道转弯处采用匀称的曲线。
    (6)在旁侧管与干管的连接点处,要考虑干管的已定埋深是否允许旁侧管接入。
    进行管道水力计算时,应该注意的问题:
    (7)必须细致研究管道系统的控制点。这些控制点常位于本区的最远或最低处,他们的埋深控制该地区污水管道的最小埋深。
    (8)必须细致研究管道敷设坡度与管线经过地段的地面坡度之间的关系。
    (9)水力计算自上游依次向下游管段进行,一般情况下 ,随着设计流量逐渐增加,设计流速也应增加。
    (10)在地面坡度太大的地区,为了减小管内水流速度,防止管壁被冲刷,管道坡度往往要小于地面坡度。
    (11)水流通过检查井时,长引起局部水头损失。为了尽量降低这项损失,检查井底部在直线管道上要严格采用直线,在弯道转弯处采用匀称的曲线。
    (12)在旁侧管与干管的连接点处,要考虑干管的已定埋深是否允许旁侧管接入。...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