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30或XX万吨干粉砂浆的工作原理和技术构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4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8-01-04
  • 发 布 人ming52980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30或XX万吨干粉砂浆的工作原理和技术构成 一套干粉砂浆搅拌站主要是由砂烘干系统、砂提升和筛分系统、原材料储存仓、计量系统、混合系统、成品料包装储存系统、电脑控制系统几大部分构成。
    1、各部分的功能
    原材料的储备主要是由砂烘干系统将含水率大于5%的湿砂进行烘干,经过烘干后的砂子由干砂斗提机将砂子输送到砂储存仓上端,经过设计在砂仓上部的概率砂将干砂分成不同的目数,分别储存在各个砂储存仓内;水泥、粉煤灰、膨胀粉和微量添加剂经过粉料输送车直接泵送到各自的储存仓内。
    储存好的各种原料按照实验室提供的配方经电脑自动控制分别进入砂计量称、水泥计量称、粉煤灰计量称和各添加剂计量,完成物料的配料和计量工作。
    计量好的物料通过主机上方的各个进料口进入混合机经混合机充分搅拌后通过主机卸料门将搅拌好的物料卸入成品料暂存仓。
    成品料暂存仓下可以连接包装机将成品砂浆包装成袋以满足小型工地或远距离客户的供应;也可以直接通过伸缩供料头将成品砂浆直接卸入散装输送车运往施工工地;还可以同时接出一条支路通过螺旋或密封皮带机将成品砂浆输送到成品料储存仓内以保证在散装车没有到位前的物料储存,保证生产的连续性。
    整套设备在主控制系统的控制下可实现连续无间断的作业。
    2、设备工艺流程:
    用装载机把湿砂转入湿砂储存斗中,湿砂斗下方设有喂料皮带机,皮带机由变频电机控制,把湿砂运到湿砂斗提机中,(皮带机上设有断料报警装置,贮存斗设有破拱振动器)经斗提机运至干燥滚筒入料口,湿砂在干燥滚筒中经过烘干后,自动导出,导出口下部设有过滤筛,过滤筛由振动电机驱动,把5毫米以上粒径的砂过滤掉,过滤筛下部设有导料输送机,干砂经导料输送机运至干砂斗提机中,经干砂斗提机运至设在设备上部的震动筛分机中,经筛分机后,不同粒径的干砂经导料槽分别流入不同的干砂贮存斗中,其中普通干混砂浆一般配备三个砂仓,特种干混砂浆一般配备两个砂仓。粉料经气力输送至粉仓中,共七个粉料仓,其中普通干混砂浆一般配备三个粉料仓,特种干混砂浆一般配备四个粉料仓。
    对于给普通干粉砂浆供料的砂仓,每个贮存仓下部设有气动控制的放料门可实现抖动放料,实现精确计量;给特种干粉砂浆供料的砂仓,每个贮存仓下部设有螺旋输送机。干砂经输送装置分别进入各自的骨料计量斗中完成计量工作。粉料仓共7座,粉料仓中设有上、下料位计、气动破拱、安全阀、仓顶除尘器等,,粉仓下部设有检修阀门和螺旋输送机,粉料经螺旋输送机进入粉料计量斗中完成计量工作。螺旋输机驱动电机为变频电机可精确喂料。骨料计量斗和粉料计量斗下方都设有气动蝶阀,经过计量的物料经此阀顺次导入搅拌主机中,搅拌主机下方设有成品料贮存斗。对于普通干粉砂浆贮存斗下部设有气动换向阀门,成品料可经过此阀门分别导入包装机贮存斗和散装输送机中。散装输送机下料口处连接可自动伸缩的散装接料头,以方便散装车接料。对于特殊干粉砂浆搅拌机下部直接连接贮存斗及包装机贮存斗,然后是包装机。
    为了实现绿色文明生产各粉尘排放口都设有除尘装置,它们分别是:干燥滚筒处设有400平方米重力脉冲布袋除尘器,振动筛处设有50平方米脉冲布袋除尘器,搅拌机上部设有24平方米脉冲布袋收尘器,包装机处设有84平方米脉冲布袋除尘器,整个主体采用夹层彩钢板包封,实现工厂周围粉尘零排放。
    为了提高生产率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实现科学化管理,整个操作管理全部用微机控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