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17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介绍(TB201711007--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唐佳)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7.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29
  • 发 布 人未付个个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2017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介绍(TB201711007--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唐佳)1 前言(含研究目的及意义)
    目前我国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恒温箱,采用的都是在气体环境下实现恒温的恒温箱,这种恒温箱可广泛应用于家庭、医疗、保鲜、工业等领域。但是,由于气体相对于液体而言,在恒温箱内不能做到处处的温度相同,因此导致恒温箱内的温度变化量相对较大。从技术角度上来说,现有技术中的恒温箱以单片机控制的单参数单回路系统居多,目前尚无真正意义上的多参数综合控制系统。这与发达国家相比,尚有较大差距。因此不能更好地满足我国目前农业、医疗、工业等测试所需的各种环境模拟。
    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现状,而提供在流体环境下通过对流速、发热量和制冷量多参数智能化调控,实现温度精控的一种多参数可调恒温箱。
    2 研究工作的主要内容
    2.1技术方案:
    一种多参数可调恒温箱,包括恒温箱体,恒温箱体内由隔热板分隔形成有外围的隔热层和内部的液体控温层,液体控温层内设有用于导热的流体媒介,并且该液体控温层的中心设置有液体循环层,液体循环层的四周面设置有为流体媒介的流动提供导向的导流板,该液体循环层的中心纵向安装有流体媒介喷管,并且液体循环层的下方安装有与流体媒介喷管相连接用于泵取液体控温层内流体媒介的液压泵,液体控温层内的流体媒介由四周向下再向中心经液压泵沿流体媒介喷管向上进入液体循环层中,进入液体循环层的流体媒介经导流板由中心向四周流入液体控温层内,完成流体媒介的热循环传递;液体控温层内安装有在温度低时用于对流体媒介加热的加热装置和在温度高时用于对流体媒介降温的制冷装置;恒温箱体上设置有与液压泵、加热装置和制冷装置控制信号电连接用于通过调节液压泵的喷液量、加热装置的发热量和制冷装置的制冷量实现恒温箱多参数多变量温度调控的控制单元。
    2.2 箱体的外形新型结构
    恒温箱体1,恒温箱体1内由隔热板2分隔形成有外围的隔热层1a和内部的液体控温层2a,液体控温层2a内设有用于导热的流体媒介,并且该液体控温层2a的中心设置有液体循环层3a,液体循环层3a的四周面设置有为流体媒介的流动提供导向的导流板3。实施例中,由图1可以看到,液体循环层3a通过四根支撑柱31支撑定位在液体控温层2a中,液体循环层3a的中心纵向安装有流体媒介喷管4,并且液体循环层3a的下方安装有与流体媒介喷管4相连接用于泵取液体控温层2a内流体媒介的液压泵5,流体媒介喷管4向下穿过液体循环层3a的底板与液压泵5的排液口相连接。在液压泵5开启后,液体控温层2a内的流体媒介由四周向下再向中心流动泵入液压泵5中,再经液压泵5泵出后沿流体媒介喷管4向上进入液体循环层3a中,进入液体循环层3a的流体媒介再经导流板3由中心向四周流入液体控温层2a内,完成流体媒介的热循环传递,从而能使恒温箱体1内各点温度保持稳定和均衡。...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