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塔式起重机施工方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7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21
  • 发 布 人dxp88120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塔式起重机施工方法抗滑桩+预应力锚索+锚杆+钢筋混凝土桩板墙联合体系
    在深大基坑工程中的施工方法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建筑楼层的不断攀高,城区土地资源日益稀缺,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深基坑支护工程。同时,房开商为了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对“抗滑桩+预应力锚索+锚杆+钢筋混凝土桩板墙”这种支护体系形式越来越青睐。但是,对于这种支护体系形式,在要求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如何提高施工进度就成了一项难题。
    由于现代建筑中大型城市综合体类建筑的兴起,城市建设中土地资源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稀缺资源,要求我们在城市建设中最大限度的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这就决定了我们的建筑只能是向下和向上发展。向下即为增加地下面积,增加开挖深度,由此就产生了高边坡。我国的西南地区多山、丘陵地区,地质条件复杂,在较容易产生山体滑坡、边坡失稳等地质灾害,所以必须从根本上分析它,来保证施工的质量。通过“抗滑桩+预应力锚索+锚杆+钢筋混凝土桩板墙”支护体系对深基坑有效防护,及时采取控制措施,避免因地质条件变化、自然条件变化而造成边坡垮塌等事故及经济损失。
    该拟建场地地块近似呈梯形展布,地块长约 250 m,宽约235m,总用地面积91502.0m2。其中计划建筑用地面积63548.0m2。该场地北侧为市政道路,东、西、南侧均为城市建筑群和农用地。主楼-3+28层,裙楼-3+6层,设计±0.00标高为1234.45m,地下室底板顶标高-3层为1219.95m,设计基础形式为桩基础。
    根据场地周边现状地面标高及地下室底板设计标高,深基坑土石方开挖总量约为80万方左右,开挖后将形成高7.20~32.31m左右的基坑边坡,边坡形状不规则,各侧长度220~270m不等,边坡周长约966.77m,上部为土质边坡,下部为土岩组合边坡。该项目中基坑边坡为土岩混合边坡,边坡安全等级为一级,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基坑边坡按永久性边坡考虑。该超大深基坑支护采用抗滑桩+预应力锚索+锚杆+钢筋混凝土桩板墙支护体系,其中抗滑桩有220根,锚索12917.5m,锚杆10008m,锚喷C20砼(20cm厚)9897m2。
    一、深基坑施工工艺流程
    1.1、施工顺序安排
    旋挖桩区域:场地平整→测量放线→旋挖桩施工→分层挖土、分层施工锚杆、坡面喷护 →破桩头、冠梁、锚索施工 →桩间喷护→第二层土方开挖 →第二层锚杆施工 →第二层边坡喷护 →第三层土方开挖……(重复以上过程,直至施工完成)。
    1.2、主要施工方法和技术措施
    1.2.1、施工测量
    (1)、施工测量的要求
    ①施工测量应符合图纸及《工程测量规范》的有关要求。
    ②对业主提供的控制点应复核无误后才可引用。
    ③场区控制网按相当于二级导线精度设平面控制网。
    ④场区内设水准点,测量精度按二等水准点精度要求。
    (2)、平面控制测量
    根据本工程特点,利用业主提供的控制点,在场区按相当于二级导线的精度要求进行平面控制网施测。二级导线测量的精度应符合规范的要求。
    (3)、高程控制测量
    从业主提供的水准控制点按二等水准测量要求进行复测。复测结果在误差范围内经平差后,再在场区内按二等水准测量精度要求,测设数个水准基点,作为高程控制及变形观测用。水准基点的埋设要求稳固可靠,并在滑坡外,具体位置由测量工程师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确定,二等水准观测的技术要求按现行规范执行。
    (4)、主要测量仪器设备
    角度和距离采用全站仪,水准测量用水准仪,5m铝合金塔尺。
    (5)、测量质量保证措施
    ①工测量前应将测量方案报监理工程师审批,内容包括施测方法,计算方法,操作规程,观测仪器和配备的专业测量人员等。
    ②设立专业测量组,专人现场观测和整理资料,实行测量复核制度,每次施测后,须经项目技术负责审核。
    ③专用仪器和设备按照规定的日期、方法送专门检测单位进行标定。
    ④加强对测量所用控制点的保护,防止移动和破坏,一旦发生移动和破坏,应立即报告监理工程师并及时补救。
    ⑤所有测量成果应及时提出成果报告,请监理工程师检测和审批。
    1.2.2旋挖桩施工
    根据地质条件、工期要求、机械设备配备状况,结合试桩成孔情况,本工程灌注桩成孔工艺拟采用旋挖钻机干成孔工艺,地下水充足的部分桩采用旋挖钻机填芯复钻成孔工艺。施工顺序严格按照跳桩法施工,避免依次施工而人为形成临空面造成滑坡等灾害。对于塌孔严重的桩,采用C25填芯砼加固土体后再旋挖成孔。混凝土采用商品混凝土,钢筋笼一次绑扎预成型、主筋采用气压焊连接或搭接连接加点焊,分段后吊装孔口连接,利用导管水下灌注桩身混凝土的施工方法。
    1.2.2.1、旋挖灌注桩工艺流程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