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5级车辆工程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教学计划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2-09
  • 发 布 人dfgdsfg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15级车辆工程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教学计划一、课程设计的目的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是《机械设计》课程最后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工科院校机械类专业学生第一次全面的机械设计训练。课程设计的目的为:
    1、综合运用机械设计课程及其它先修课程的理论和生产实际知识进行机械设计训练,从而使这些知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加深和扩展。
    2、在课程设计实践中学习和掌握通用机械零部件、机械传动及一般机械设计的基本方法与步骤,培养学生工程设计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3、提高学生在计算、制图、运用设计资料、进行经验估算、考虑技术决策等机械设计方面的基本技能。
    二、课程设计的内容与题目
    课程设计的内容包括:电动机的选择;计算传动装置的运动和动力参数;传动零件、轴的设计计算;轴承、联轴器、润滑、密封和连接件的选择及校核计算;箱体结构及附件的设计;绘制装配工作图及零件工作图;编写设计计算说明书。
    在规定的学时数内,要求每个学生在设计中完成以下工作:
    ① 减速器装配图一张(A1号图纸);
    ② 零件工作图2张(A3号图纸,轴一张、齿轮一张);
    ③ 设计说明书1份,6000~8000字。
    三、设计说明书内容
    (1)封面、目录(标题及页码,需整理后确定);
    (2)设计任务书(原始数据、传动方案简图);
    (3)传动装置的总体设计,主要包括:①电动机选择②总传动比的确定及分配③确定各轴的功率、转速和转矩④传动零件的设计计算⑤轴的结构、尺寸设计及强度校核⑥键联接的选择和计算⑦滚动轴承的选择及计算⑧联轴器的选择⑨润滑方式、润滑油牌号及密封装置的选择;
    (4)箱体及附件设计(主要结构尺寸的设计与计算);
    (5)参考资料(资料编号 主要责任者.书名.版本.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
    例:1 邱宣怀主编.机械设计.第8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
    四、课程设计的步骤
    课程设计是一次较全面较系统的机械设计训练,应遵循机械设计过程的一般规律,大体...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