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关于平面磨床液压操纵箱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8.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1-21
  • 发 布 人pingchuan00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液压操纵箱在磨床的液压系统之中,除了系统供油、调压等采用一般通用的液压元件外,为了结构紧凑和操纵方便,往往根据各种磨床的共性将工作台往复运动的开停、换向、调速等控制阀集中在一个箱体中,组成一个液压操纵箱,本文将对我厂卧轴矩台平面磨床液压操纵箱的工作原理及结构进行分析,并对其中主要零件和主要参数的设计计算进行介绍。
    操纵箱按其制动控制方式可分为时间制动和行程制动两大类。卧轴矩台平面磨床是高速运动的机床,工作台运动惯性大,一般选用时间制动式操纵箱。
    一、时间控制式操纵箱的控制程序。


    换向 制动
    工作台换向撞块推动先导阀运动,先导阀的运动使其所控制的辅助油路变换,变换后的辅助油路油液推动换向阀移动,换向阀的移动对工作台进行制动,然后变换主油路,使工作台换向。
    二、时间控制式的特点
    该类操纵箱利用调节换向阀的移动时间来保证工作台换向的性能。操纵箱调整好后,不论工作台速度高还是低,换向阀移动的时间基本上是固定的,所以工作台在高速和低速时,换向点位置是有明显差别的,即异速超程量大。
    卧轴矩台平面磨床被磨削的工件上没有横向台阶,工作台运动速度可高达30m/min以上。工作台和被加工工件总重量可达数吨,运动惯量极大,工作台换向时其换向冲出量没有太严格要求,为了保证高速运动状态下的换向平稳性,因此卧轴矩台平面磨床采用时间制动控制式操纵箱。
    三、时间制动控制式操纵箱的结构与原理...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