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Z3050型摇臂钻床的调试及检修教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13.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0-17
  • 发 布 人4820402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0 积分
  • Z3050型摇臂钻床的调试及检修教案教


    的 【知识目标】
    1.能够读懂Z3050型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线路图;
    2.能说出Z3050型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线路工作原理;
    3.能说出Z3050型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线路安装步骤、调试与常用检修方法。
    【能力目标】
    1.会根据给定的电气控制线路图,安装电路;
    2.会调试及检修安装完的电路;
    3.电路元件出问题时,能够排除故障、修复元件,实在无法解决的,要及时报告指导教师。
    【德育目标】
    1.在学习过程中,感受线路的安装、调试及检修排除故障直至成功的乐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2.分组合作,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
    3.学生一般有畏惧通电的心理,通过多次通电调试,使学生克服这种心理并掌握正确的通电方式及增强安全意识。
    教 学 重 点 Z3050型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线路调试与检修
    教 学 难 点 Z3050型摇臂钻床电气控制线路调试与检修
    教 具 电力拖动实验板、万用表、导线、常用电工工具



    记 1.利用实物及多媒体课件演示,不仅优化了教学节奏,而且增强了教学的直观性。
    2.通过小组讨论,个人与小组交叉完成实训,同学们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实现不同层次同学都能有一定进步。
    3.一体化教学模式,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显著提高。
    4. 增强学生的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






    析 本课题是电力拖动的内容,也是维修电工中级技能鉴定的内容,教材采用“广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编写的《维修电工中级》。该教材已详细列出考核大纲,每个项目任务内容,要求,所用工时,评分标准等。所以教师在让学生学习知识点的同时,要稍加提点学生注意这些要求及标准,在平时练习中养成良好的习惯,这并不是为了应付考试,更重要是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提高职业素养。






    析 1.学生在没有学习本课题之前,已经学习了《电力拖动控制线路与技能训练》,对电路的识图、安装已基本掌握,具备学习本课题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本次课的目的是让所有学生在完成电路安装的基础上,对电路进行调试和检修。
    2.我所任教的班级学生基本都能识别电气原理图,但学习程度参差不齐,大部分同学基本能够掌握电路安装,但不太会调试与检修,少部分同学在安装基础上,能够自己调试检修,个别同学不能完全安装电路。所以需要教师根据学生情况,制定一定层次的目标,让不同层次学生完成。...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