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QSVSD 1-2010 结构用双面埋弧直缝焊接钢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2.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0-10
  • 发 布 人fitchliu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QSVSD 1-2010 结构用双面埋弧直缝焊接钢管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结构用双面埋弧直缝焊接钢管的尺寸、外型、重量、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贮存、运输和质量证明书。
    本标准适用于建筑结构、机械结构用双面直缝焊接钢管。

    2 规范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标准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标准。

    GB/T 222 钢的化学分析用试样取样法及成品化学成分允许偏差
    GB/T 228 金属材料 温室拉伸试验方法(GB/T 228-2002 eqv ISO 6892:1998)
    GB/T 229 金属材料 夏比摆锤冲击试验方法(GB/T 229-2007 MOD ISO 148-1:2006)
    GB/T 241 金属管 液压试验方法
    GB/T 244 金属管 弯曲试验方法(GB/T 244-2008 IDT ISO 8491:1998)
    GB/T 669 优质碳素结构钢
    GB/T 700 碳素结构钢(GB/T 700-2006 eqv ISO 630:1995)
    GB/T 1591 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
    GB/T 3077 合金结构钢
    GB/T 2102 钢管的验收、包装、标志和质量证明书的一般规定
    GB/T 2101 型钢验收、包装、标志和质量证明书的一般规定
    GB/T 11345 钢焊缝手工超声波探伤方法和探伤结果分级
    GB/T 3274 碳素结构钢和低合金结构钢热轧厚钢板和钢带
    GB/T 2975 钢及钢产品 力学性能试验取样位置及试样制备(GB/T 2975-1998 eqv ISO 377:1997)
    GB/T 4336 碳素钢和中低合金钢 火花源原子发射光谱分析方法(常规法)
    GB/T 20066 钢和铁 化学成份测定用试样的取样和取样方法(GB/T 20066-2006 ISO 14284:1996,IDT)

    3 尺寸、外形、重量
    3.1 外径和壁厚
    3.1.1 钢管的外径(D)和壁厚(S)按普通级供货
    3.2 外径和壁厚的允许偏差
    3.2.1 钢管外径和壁厚的允许偏差应符合表1的规定。

    Q/SVSD 1-2010
    表1 外径和壁厚的允许偏差
    单位:mm
    项 目 厚 度
    ≤30 >30

    壁 厚 +0.8 +1.0
    -0.9 -1.1
    外 径 ±2
    椭圆度 管端 管体
    ±3 ±5
    注:管端指距钢管端头500 mm以内。

    3.3 长度及允许偏差
    3.3.1 通常长度
    钢管的通常长度为6000 mm~12000 mm
    3.3.2 范围长度
    根据需方要求,经供需双方协商并在合同中注明,钢管可按范围长度交货,钢管的范围长度应在通常长度范围内。
    3.3.3 定尺和倍尺长度
    3.3.3.1 根据需方要求,经供需双方协商并在合同中注明,钢管可按定尺长度或倍尺长度交货
    3.3.3.2 钢管的定尺长度应在通常长度范围以内,其定尺长度允许偏差为0 mm~20 mm。
    3.3.3.3 钢管的倍尺总长度应在通常长度范围内;且每个倍尺长度应按规定留出切口余量:5 mm~10 mm
    3.4 弯曲度
    3.4.1 钢管的弯曲度应符合如下规定:
    a) 全长允许不大于钢管总长的0.1 %;
    b) 局部允许≤ 2 mm/m。
    3.5 端头外形
    3.5.1 钢管的两端端面应与钢管轴线垂直,外径600 mm以下的切斜≤2 mm,外径600 mm以上的切斜≤3 mm;供方可平端及坡口交货,坡口角度一般为外30°,允许偏差为0°~5°。
    3.5.2 钢管的端头切口毛刺应予清除。
    3.6 重量
    3.6.1 钢管按理论重量交货,亦可按实际重量交货。
    钢管理论重量的计算公式为:W=P×L
    钢管每米理论重量的计算公式为:P = 0.02466(D-S)S
    式中:W=单支钢管重量kg L=钢管长度m
    P=理论重量kg/m;D=钢管外径mm;S=钢管壁厚mm。
    3.6.2 钢管交货及验收的允许偏差
    3.6.2.1 供方以钢管的理论重量计重交货。单支钢管的测长误差在±15 mm范围内为合理量差。
    3.6.2.2 交货钢管的实际重量与理论重量的允许偏差为:单根钢管 ±7.5%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