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抗恶劣环境加固显示器设计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0.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10-09
  • 发 布 人njwanglp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介绍了加固显示器的类型,分析了显示器在恶劣环境下的特性,根据不同的特性给出了具体的设计技术,主要介绍了宽温技术、抗振动冲击技术、电磁兼容技术等。随着电子信息显示技术的发展, 液晶显示器成为最具竞争力的电子显示产品之一,在技术和产业上都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已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移动电话、GPS、数码相机以及各类仪器仪表显示等领域。近年来随着液晶(LCD)显示器在机载、车载、舰载等装备系统领域的迅速推广和应用,液晶显示器的使用环境越来越恶劣,经常工作在潮湿、极端温度、振动冲击、电磁干扰等恶劣环境中,普通的液晶显示器已无法满足环境要求,必须对其进行加固处理。
    目前液晶显示器的加固处理主要有两种途径,一种为在显示器的设计初期就对其进行加固设计,主要包括元器件的选择、结构安装、屏蔽等技术,该技术的优点就是设计的产品体积较小,稳定性较高,生命周期长,对特定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但该设计技术无法满足环境多样性的要求,而且设计成本较高,型号单一,无法满足多变的恶劣的环境的要求。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普通的商用显示器进行后天加固,使其能够适应恶劣的环境要求,该技术的优点在于设计灵活,可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进行适应性设计,满足不同的环境要求;且成本低廉,设计生命周期短等优点,不足之处就是该设计技术受商用显示器的限制,生命周期不可控。本文的加固设计技术是基于第二种方法进行研究、设计,在商用显示器的基础上进行后天的加固处理,根据不同的使用环境进行针对性的设计。
    1液晶显示器在恶劣环境下的特性
    液晶显示器的核心部件是液晶显示器件,其中构成液晶盒的ITO玻璃基板一般约为0.5mm~0.7mm[1],玻璃基板刻蚀的薄膜晶体管(TFT)行阵列与列阵列电极与装配在柔性电路板(TAB)上的驱动电路,通过柔性引带(TCP)用各向异性导电胶膜(ACF)相互连接在一起。恶劣的环境如温度、振动冲击、潮湿、盐雾、电磁干扰等,都很容易引起ITO玻璃基板的损坏,并导致部分TFT阵列电极与驱动电路电连接开路或短路,使显示器件产生不可恢复的永久性损伤。另外显示器的背光源内有壁厚为0.2mm的细长冷阴极灯管(CCLF)平行排列在显示器两侧,中间悬空无支撑(中间加支撑会造成导光板亮度不均匀),因此,灯管对恶劣环境如振动冲击等也很脆弱。方其他如控制板及内部的元器件也很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因此,为了使液晶显示器能够在上述恶劣环境中正常工作,必须对其进行加固。
    1.1温度对液晶显示器的影响
    目前,商用液晶显示器的工作温度为0~40℃,而根据我国通用的工业设备的通用技术条件,工业设备的工作温度为-20~+55℃。对于液晶显示器,温度主要对液晶屏和背光源产生影响。液晶材料对温度的变化非常敏感,影响液晶的响应时间和液晶的阀值电压。当温度低于0℃时,液晶材料将变得粘滞,响应速度变慢,动态影像出现拖尾现象甚至不能显示;如果温度过低,液晶态就会消失,变成晶体[2],此时有可能在形成晶体过程中破坏定向层造成永久性损坏;而当温度过高时,封装液晶屏的胶水、粘结剂和封装物的性能降低、退化,...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