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SolidWorks模具设计应用实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3.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8-10
  • 发 布 人FFSNK淡淡的云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SolidWorks模具设计应用实例
    第四章.SolidWorks模具设计应用
    在SolidWorks软件的各个版本中都具有一定的模具设计功能,到了2003版,这种功能进一步得到增强,特别是在一些分模线比较直观的零件分模设计中,型腔和型芯的创建只需要几步就可以完成,对一些较复杂的产品零件,也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功能逐步完成。本章中我们以两个产品模型为例来说明SolidWorks软件在分模设计过程中的应用。
    4.1安装盖的模块设计
    下面我们对图4.1显示的零件进行模具型腔模块的设计,通过说明了解在SolidWorks中设计型芯和型腔的基本方法。

    图4.1
    本节中的设计步骤大致如下:
    对零件进行比例缩放
    建立外分模面并在装配体中建立型芯和型腔模块
    缝合得到完整分模面
    通过拉伸完成成形型腔创建


    4.1.1建立分模面
    首先,需要对调入的模型进行收缩率的设定,通过比例缩放功能来实现,它可以按照零件沿三个坐标轴方向指定相同的或不同的缩放系数,来对零件进行收缩处理,在本例中我们通过比例缩放功能将零件放大2%来抵消零件成型时的收缩尺寸。
    接着通过使用延展曲面功能从零件的分模线向外创建分模面,使用一个零件上的平面或基准面作为参考平面,通常参考平面与零件成形时的开模方向垂直。
    最后,通过缝合曲面功能将外分模面与模型表面提取出的面缝合在一起成为完整的分模面。
    具体创建步骤如下。
    1.打开零件
    单击主菜单中的文件→打开命令,设置打开的文件类型为Parasolid(*.x_t)格式,选中midpan.x_t文件打开,然后保存为同名的SolidWorks文件格式,模型如图4.1所示。
    2.零件放大
    单击主菜单中的插入→特征→比例缩放命令或直接从工具条中单击图标,进入缩放设置界面,在其中选中统一比例缩放选项,输入缩放比例为1.02%,设定比例缩放点为重心或原点,如图4.2所示,单击确定按钮。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