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立式数控铣床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0.07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8-05
  • 发 布 人zlw2511968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立式数控铣床
  • 立式数控铣床一、机床主要性能和特点
    XD-40A立式数控铣床是大连机床集团公司引进国际先进技术,自行研制开发生产的新一代数控机床,该机床独特的高速直线滚动导轨副(X、Y、Z轴)设计,该机床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汽车、模具、机械制造等行业的箱体零件、壳体零件、盘形零件的加工。机床配有自动润滑系统、冷却系统、手动喷枪及便携式手动操作装置(MPG),采用半封闭式防护罩。
    1、机床底座、立柱、主轴箱体、十字滑台、工作台等基础件全部采用高强度铸造成型技术,内部金相组织稳定,确保基础件的高稳定性。铸件结构经过机床动力学分析和有限元分析,使其几何结构更加合理,与加强筋的恰当搭配,保证了基础件的高刚性。宽实的机床底座,箱形腔立柱、加宽加长的床鞍、负荷全支撑的设计,结构符合材料力学的先进设计理念,可确保加工时的重负载能力。
    2、高速、高精密主轴:
    (1)主电机功率11/7.5kW,通过高扭力齿形皮带传动,不打滑,并可大幅减低传动噪音及热量产生。
    (2)主轴采用精密级斜角滚珠轴承高速高精密,标准转速可达8000r/min。
    (3)高性能油脂润滑主轴轴承,经济的主轴头冷却系统,有效地控制主轴高速温升。
    (4)主轴利用IRD动态平衡较正设备,直接校正主轴动态平衡,使主轴在高速运转时,避免产生共振现象,确保最佳的加工精度。
    3、X、Y、Z轴进给均采用直线滚动导轨支撑,配之高精度滚珠丝杠副,滚珠丝杠经予拉伸后,大大增加了传动刚度并消除了快速运动时产生的热变形影响,因而确保了机床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
    4、机床配有密封式导轨防护罩,有效的保护移动部件,延长其使用寿命。
    5、当机床选配全防护时,可应用螺旋式自动排屑装置。该装置简洁、环保,适用于一般金属和非金属切屑的输送。(对于铸铁屑、铝卷屑和铁卷屑,建议选配链板式或刮板式等其它排屑装置)。机床配以手动喷(水)枪(选配),易于清除铁屑。
    6、CNC控制系统采用标准配置大连数控系统。数控系统可配备第四轴接口,工件/刀具测量接口,标准RS-232接口及DNC功能。
    7、高效率自动润滑系统:导轨润滑采用容积分配器搭配注油,定量供给导轨所需用油,减少润滑油的浪费,避免环境污染。
    8、精巧的油水分离设备:机床设计时,考虑油水分离的需求,润滑轨道的废油集中到底座后方油水分离箱,减少切削液油水的混合,避免切削液变质,延长使用寿命。
    9、电气箱内的配线,皆符合CE的安全规范,确保控制系统运转时不受外部干扰。并采用天井型热交换器,使电气箱内的热空气迅速排出,保持箱内的恒温,使控制系统能长期稳定的运转。
    10、高精度螺距补偿,各传动轴均采用高精度激光测量仪补偿使各轴定位精度更加准确,更适合加工高精度的零件。...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