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KHDG-1型电工技术实验装置使用说明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22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6-23
  • 发 布 人981554454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机械设计电工一、DG01电源控制屏操作使用说明:
    电源控制屏为实验提供三相0-450V可调交流电源,同时可提供0~250V的单相可调交流电源。
    1.电源控制屏的启动
    (1).控制屏需要三相四线制380V电源支持,先将其三相四芯插头接至墙壁上的三相电源插座,接通总电源。
    (2).将三相自耦调压器的旋转手炳逆时针旋至零位。
    (3).将电压表指示切换开关置于左侧(三相电网电压)。
    (4).开启钥匙式电源总开关,红色按钮灯亮(即按钮“关”亮),同时,三只电压表指示出三相电网线电压之值。
    (5).按下“启动”按钮,绿色按钮灯亮,红色按钮灯灭,同时三相可调交流电源的指示灯(红、黄、绿)亮,表明三相隔离变压器给三相自耦调压器供电的三相交流380V电源正常。
    2.可调交流电源输出电压的调节
    (1).将指示切换开关置于右侧,三只电压表指针回到零位。
    (2).按顺时针方向缓缓旋动三相自耦调压器的调节旋钮,三只电压表随之偏转,即指示三相可调电压输出端U、V、W两两之间的线电压值,调至所需的电压值,实验做完后将旋钮调回零位。
    二、电源控制屏的安全保护
    1.电源进线端设有一组10A三相四线电源保护开关,对人身安全起到一定程度的保障作用。
    2.控制屏设有三相隔离变压器三只,使实验强电输出与电网隔离开,对人身安全起到一定程度的保障作用。
    3.控制屏设有内漏电保护装置,当控制屏内有漏电现象,电压超过规定值
    时,保护系统立即动作,接触器释放跳闸,使隔离变压器前的线路有漏电现象,即切断总电源,以确保用电的安全。待漏电故障排除后,方可重新启动控制屏。
    (1).控制屏设有外漏电保护装置,当三相隔离变压器至三相自耦调压器的线路、三相自耦调压器输出线路及实验过程中连线有漏电现象、电压超过规定值时,保护系统立即动作,同时蜂鸣器发出告警信号,控制屏正面左上方告警指示灯亮,接触器释放跳闸,切断总电源,以确保用电的安全。待漏电故障排除,按动控制屏正面左上方复位按钮后,告警指示灯灭,蜂鸣停止发出告警信号,可重新启动控制屏。
    (2).三相调压输出设有过流保护装置,当相与相短路或相与线间的电流超过3.5A时,保护体系立即动作,同时蜂鸣器发出告警信号,控制屏正面右上方告警指示灯亮,接触器跳闸切断总电源,故障排除后,按动控制屏右上方复位按钮,告警指示灯灭,告警信号停止,才可重新启动控制屏继续实验。
    三、DG04 直流稳压电源、恒流源
    此挂箱需外接电源,使用前需检查电源插头是否接好。可提供两路直流稳压电源,一路直流恒流源。
    1.直流稳压电源的使用:
    两路直流稳压源共用一个电压指示表,两路电压源之间有显示切换开关。将“显示切换开关”按键弹起,数码表显示左侧可调UA的输出值;将“显示切换开关”按键按下,数码表显示左侧可调UB的输出值。调节“输出粗调”波段开关(分10V、20V、30V三档)定输出电压范围,再调节“输出细调”旋钮使之达到所需直流电压。
    2.直流恒流源的使用:将负载接到“输出”两端,开启恒流源开关,指示灯亮,数码管显示输出恒流之值。调节“恒流输出粗调”波段开关和“恒流输出细调”旋钮,可输出三档连续可调的恒定电流值。(三档满度为2mA、20mA、500mA)
    * 实验完毕请关闭各电源开关...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