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炼钢厂废钢切割黄烟治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6-22
  • 发 布 人hyu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炼钢厂废钢切割黄烟治理摘要:利用混铁炉除尘系统间断工作的特点,根据氧气切割废钢烟气的特性,设置四个氧气切割操作间,在操作间顶部设置烟罩,对烟气进行捕集。将捕集到的烟气引入混铁炉除尘系统,采用负压操作,自动控制。以最小的投资,对污染环境的黄烟进行治理,经除尘后排放烟气低于国家排放标准,操作场地含尘浓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关键词:混铁炉除尘 氧气切割废钢烟气 操作间 捕集罩
    1前言
    昆钢是全国520户重点国有企业之一,是云南省政府确定的122户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单位。
    昆钢炼钢厂二作业区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以西32km的安宁市东南郊连然镇、螳螂川南岸,海拔1848m。
    炼钢厂二作业区于1991年1月开工建设,1992年11月建成投产,厂区占地面积38.4×104 m2,原设计产能为年产连铸坯66×104 t,目前具备年产180~200×104t钢的能力。主要冶炼设备有600t顶装混铁炉2座,50t氧气顶吹转炉3座。现能生产13种32个钢号的连铸坯。
    炼钢厂二作业区原有废钢吹氧切割场布置在炼钢车间渣处理车间内,没有除尘设施,有20t龙门吊车两台,利用氧气切割废钢,作业时间为两班工作制,白班、中班间断工作。
    氧气切割废钢产生大量烟尘,污染厂区和周边环境。为保护环境和操作工人身体健康,公司决定对炼钢厂二作业区氧气切割废钢作业区进行除尘。
    氧气切割废钢除尘工程包含:切割操作间、除尘烟罩、除尘管道及配套的公用工程等。
    昆钢二作业区已建有转炉、混铁炉二次除尘系统,由于氧气切割废钢烟气性质与混铁炉所产生的烟气特性相似,利用混铁炉除尘系统间断工作、除尘系统设备能力大的特点,将氧气切割废钢除尘并入铁炉除尘系统。烟气经布袋除尘器净化后,达到国家允许的排放标准。
    本工程于2008年7月,由云南省冶金研究设计院设计,由 施工。工程总投资约120万元。2008年12月 日开工。2009年1月21日建成投产。工程达到设计要求,获得昆钢从领导至一线工人的认可。...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