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表面处理、热处理零件的保护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6-21
  • 发 布 人wjtyffs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表面处理、热处理零件的保护
    、镀锌零件:

    1.锌的化学特性:它是两性金属即能同酸、又能同碱起作用而生成盐,并析出氢。这就锌的最致命的弱点。(这就告诉我们,我们的镀锌件即不能靠近酸也不能靠近碱)
    虽然,锌层对钢铁防护性能强,在干燥的大气中是很稳定的,但在潮湿的大气中容易腐蚀,生成白色的碱式碳酸盐和氧化物,锌层靠经过铬酸盐处理,以提高光泽,改善外观并能大提高锌层的耐腐蚀能力。
    a.铬酸盐转化膜的分级可按防护性分为两级(每级包括两种类型),其主要特性列于表:
    分级 类型 代号 类型 典型外观 单位面积上膜层质量/g。m-2 防护性
    1 A 光亮 光亮、清晰、有时带有淡蓝色色调 ≤0.5 具有有限防护性,如在搬运,使用过程中抗污染及轻微腐蚀条件下抗高湿度
    B 漂白 清晰、微带彩虹色 ≤1.0
    2 C 彩虹 彩虹色 0.5~1.5 具有良好的防护性,如在大气,包括某些有机气氛条件下的防护性
    D 深色 草绿、橄榄绿、棕褐、黑色①等 ≥1.5
    ①黑色铬酸盐转化膜由于成膜工艺不同,因而防护性能也有差异,单位面积上膜的质量也可以不同

    b.耐蚀性 按GB6458(即中性盐雾实验)的规定进行检验时,在各级铬酸盐转化膜上,出现白色腐蚀产物(通称白锈)的时间不能低于下表所列:
    铬酸盐转化膜耐蚀性要求
    类型代号 分级(见上表) 出现白色腐蚀产物的最短时间/h...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