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肥皂盒的注塑模具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7.88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24
  • 发 布 人czx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肥皂盒注塑模具设计很独特选题意义(不少于300字):
    模具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受到政府和企业界的高度重视,随着现代制造技术的迅速发展、计算机技术的应用, 模具已经成为生产的重要工艺装备,在塑料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塑料模具的应用及其广泛,在各类模具中的地位也越来越突出,成为各类模具设计、制造与研究中最具有代表意义的模具之一。而注塑模具已经成为制造塑料制造品的主要手段之一,且发展成为最有前景的模具之一。塑料制品的成型方法很多,其主要用于是注射,挤出,压制,压铸和气压成型等和气压成型等,是当今市场上最常用、最具前景的塑料成型方法之一,因此注塑模具作为塑料模的一种,就具有很大的市场需求量。肥皂盒是生活中十分常见与常用的塑料制品,我希望能学以致用,紧密结合生活实际,做出实用的设计.
    研究综述(前人的研究现状及进展情况,不少于600字):
    近年来,由于我国国民经济的高速、稳定的增长,促进了我国模具工业的迅速发展壮大,在大型模具方面,已能生产大屏彩电注塑模具、大容量洗衣机全套塑料模具以及汽车保险杠和整体仪表板等塑料模具。精密塑料模具方面,已能生产照相机塑料件模具、多型腔小模数齿轮模具及塑封模具。塑料工业近20年来发展十分迅速,早在7年前塑料的年产量按体积计算已经超过钢铁和有色金属年产量的总和,塑料制品在汽车、机电、仪表、航天航空等国家支柱产业及与人民日常生活相关的各个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塑料制品成形的方法虽然很多,但最主要的方法是注塑成形,世界塑料成形模具产量中约半数以上是注塑模具。
    模具技术水平的高低,是衡量制造业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在德国,模具则被称为“金属加工业中的帝王”模具所形成的最终商品的产值是模具自身产值的上百倍。随着塑料制品复杂程度和精度要求的提高以及生产周期的缩短,主要依靠经验的传统模具设计方法已不能适应市场的要求,在大型复杂和小型精密注射模具方面我国还需要从国外进口模具,我国目前和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模具加工的制造精度和表面粗糙度,加工模具的复杂程度、 模具的使用寿命和制造周期等。
    当前国内外用于注塑模具方面的先进技术主要有以下几种:(1)气体辅助注射成形技术(2)热流道技术(3)反应注射成形技术(4)共注射成形技术
    国内前人的肥皂盒是在上盖上打孔,肥皂放在上盖上,这样水会沿孔斜度往下盖流,水积在下盖里,上下盖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保证一定的时间里水不会满到上盖的肥皂上,积水手动倒掉即可。塑料相对金属,密度小,但是比强度高,绝缘性能优良,具有非常优良的抗化学腐蚀性,在机械、化工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塑料已经大规模的取代了金属。...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