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枪钻焊接装置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97.45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18
  • 发 布 人赵大哥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x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赵强开题报告内容包括:1. 选题的意义;2. 简述选题在该领域的水平和发展动态; 3. 设计(论文)所要设计、研究的内容和实施方案;4. 主要关键技术、工艺参数和理论依据; 5. 设计(论文)的研究特色和创新之处
    一、选题意义
    目前,中国刀具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一是科技技术含量低。现阶段,硬质合金刀具在发达国家已占刀具类型的主导地位,比重高达 70%,而高速钢刀具所占比例目前已降至 30%以下,而我国刀具的年销售额大约为 145 亿元,其中硬质合金刀具所占的比重不足 25%,我国刀具企业盲目地、大量地生产高速钢刀以及一些低档标准刀具,把具有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中高端刀具市场拱手相让给国外企业;其次是产品附加价值低,市场经济的发展使得硬质合金制品主要应以工具形式销售,但由于硬质合金难加工,使其销售形式受到限制,我国硬质合金产业至今有占总量 90%左右的合金毛胚在市场流通。我国生产的 1.65 万吨硬质合金中,有 4500 吨用于切削刀具生产上,数量上和日本相当[1]。但制成刀具后的价值仅 8 亿美元,远不及日本的 25 亿美元,这充分说明国内硬质合金高效刀具的整体生产效益与国外仍有相当大的差距。同时,由于硬质合金的难加工性,硬质合金刀具的发展存在着不平衡,特别是在钻孔刀具方面,由于孔加工条件苛刻的缘故,孔加工刀具的技术发展要比车、铣类刀具迟缓一些,许多机械加工部门至今仍采用高速钢刀具,孔加工刀具已成为阻碍我国切削技术和切削机床发展的瓶颈,特别是枪钻的研发同国外的差距尤为突出[2]。整体硬质合金枪钻由于减少了头部与钻杆之间的焊接,不仅能保证冷却液流动通畅,而且具有较高的强度。但是由于硬质合金价格昂贵且脆性较大不易加工,硬质合金钻头和普通碳钢钻杆通过焊接而成的焊接硬质合金枪钻在实际生产中得到广泛应用,焊接质量直接决定了枪钻的品质,枪钻焊接技术的研究已成为刀具行业的热点之一[3]。
    1.枪钻焊接技术的发展
    目前市面上的枪钻都是由三部分组成钻头、钻杆、钻柄,钻头和钻杆链接主要是应用焊接技术,对焊接要求也比较高[4]。枪钻钎焊是建立在硬质合金和钢连接技术之上,是硬质合金和钢连接技术在刀具行业中的具体应用,对硬质合金和钢连接技术充分的了解无疑有助我们对枪钻钎焊技术的认识。硬质合金是一种以难熔金属化合物(WC、TaC、TiC、NbC 等)为基体,以过渡族金属(Co,Fe,Ni)为粘结相,通过粉末冶金方法制备的金属陶瓷工具材料,其中 WC-Co 系硬质合金具有和陶瓷材料相近的硬度,相对陶瓷材料耐磨性、韧性、耐蚀性和耐热性优良。它综合了碳化物相的高硬度、耐磨性和金属粘结相足够的力学性能和抗热震性能,使其在很多方面得到应用,特别是在切削、剪断、耐腐、耐冲击等工具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研制一台枪钻钎焊焊接机床尤为重要。既要保证焊接的结实可靠又要保证焊接时两个部件的同轴度,对焊接要求比较严格,钻杆和钻头在焊接时要避免应力集中损坏工件,所以焊接时要保证焊接温度均匀,此部焊接比较关键十分考验工人师傅的水平,枪钻焊接机床在生产中尤为重要[5]。
    2.枪钻技术的应用...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