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球阀和平行双闸板闸阀对比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09
  • 发 布 人wly99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球阀和平行双闸板闸阀对比
    一、平行双闸板闸阀特点介绍
    1、阀体内件采用活动连接,能自行定位,自行解脱,自行调整。
    2、阀门开启及关闭过程中阀板与阀座密封面相对磨擦较小,开、关扭矩小。
    3、启、闭迅速,省力,提高了阀门的使用寿命。
    4、双向强制密封,密封性能好。
    5、高温高压平行双闸板闸阀可适用于技术参数高、工作环境苛刻、密封要求严格等工况。

    二、平行双闸板闸阀与球阀性能比较

    1、密封性能
    平行双闸板闸阀是双向强制密封,密封性能更好,尤其适用于原油、成品油、化工品等清洁介质对密封等级要求较高的工况。特殊工况可以做氮封或水封。
    球阀最多只能做到双向密封,不如平行双闸板闸阀的强制密封安全可靠。

    2、扭矩比较
    平行双闸板闸阀在开关过程中摩擦力较小,闸板只在开启和关闭的瞬间与阀座接触,在上下运动过程中是不和阀座接触的,因而扭矩较小,启闭省力,可以选用较小推力的执行机构。
    球阀的密封副之间是过度配合,靠挤压和摩擦来实现密封,启闭费力,因而扭矩较大,需要选用较大推力的执行机构。

    3、使用寿命
    平行双闸板闸阀的闸板只在开启和关闭的瞬间与阀座接触,在上下运动过程中属于间隙配合,不和阀座接触,所以对密封面的保护更好,使用寿命更长。
    球阀的密封副之间是过度配合,靠挤压和摩擦来实现密封,阀球始终与阀座接触、摩擦,密封副的表面容易磨损擦伤,长时间使用后,密封性能越来越差,影响阀门的使用寿命。...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