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普通钻床改造为多轴钻床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5-07
  • 发 布 人lputa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2016最新精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外文翻译外文文献英文文献普通钻床改造为多轴钻床目前,我国中、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都需要有一个新的提高,但是加工手段却远远不能满足需要,许多中小型企业都结合自己的实际对设备的技术状态进行改进,通过强化自身,以求自我发展普通钻床为单轴机床,但安装上多轴箱就会成为多轴的钻床,改造成多轴钻床后,能大大地缩短加工时间,提高生产效率。
    多轴加工应用:据统计,一般在车间中普通机床的平均切削时间很少超过全部工作时间的15%。其余时间是看图、装卸工件、调换刀具、操作机床、测量 以及清除铁屑等等。使用数控机床虽然能提高85%,但购置费用大。某些情况下,即使生产率高,但加工相同的零件,其成本不一定比普通机床低。故必须更多地缩短加工时间。不同的加工方法有不同的特点,就钻削加工而言,多轴加工是一种通过少量投资来提高生产率的有效措施。
    多轴加工优势:虽然不可调式多轴头在自动线中早有应用,但只局限于大批量生产。即使采用可调式多轴头扩大了使用范围,仍然远不能满足批量小、孔型复杂的要求。尤其随着工业的发展,大型复杂的多轴加工更是引人注目。例如原子能发电站中大型冷凝器水冷壁管板有15000个ψ20孔,若以摇臂钻床加工,单单钻孔与锪沉头孔就要842.5小时,另外还要划线工时151.1小时。但若以数控八轴落地钻床加工,钻锪孔只要171.6小时,划线也简单,只要1.9小时。因此,利用数控控制的二个坐标轴,使刀具正确地对准加工位置,结合多轴加工不但可以扩大加工范围,而且在提高精度的基础上还能大大地提高工效,迅速地制造出原来不易加工的零件。有人分析大型高速柴油机30种箱形与杆形零件的2000多个钻孔操作中,有40%可以在自动更换主轴箱机床中用二轴、三轴或四轴多轴头加工,平均可减少20%的加工时间。1975年法国巴黎机床展览会也反映了多轴加工的使用愈来愈多这一趋势。...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