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硬币拣选分选机-硬币分拣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2.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24
  • 发 布 人YYkobe123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硬币拣选分选机-硬币分拣器设计(毕业设计)前 言
    随着国家近年来对小面额纸币逐渐硬币化的推广,硬币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我们生活当中。基于目前硬币分类的难题,我们通过调查了解得知大多数企业的硬币分类大都是由人工来完成,需要过多的人力物力且效率比较低。国外硬币分离机已有30年历史,目前已有非常完善的功能,其智能化设计技术已非常成熟,国内的也取得一定的成绩。但就目前市场上已有硬币分离装置而言,普遍价格比较昂贵。
    硬币作为一种世界范围内常用的流通货币之一,以坚固耐用、不易磨损、制
    作精美、规格统一、易于识别、方便使用等诸多优点广泛应用在商业、交通、通
    讯、娱乐以及各种自动售货系统中。我国迄今为止已经发行了4套182种硬币,
    并都参与流通。可以说任何国家的金融系统都离不开硬币,据统计,日本人均硬币达748枚,美国人均800枚,德国人均700枚;而我国以生产入库量计算,人均仅十几枚。从发展的角度看,硬币取代小面额纸币将成为一种趋势。
    然而多次有新闻报道显示小硬币产生了大问题。2009年10月22日,南方
    新闻网的一则报道题为“硬币频遭拒收为哪般”川,报导说:“硬币,作为国家公开发行的一种法定货币,在流通中起着零星交易和日常找零的重要作用,发展前景一直为金融界人士普遍看好。然而在我市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农村,硬币却频频遭遇拒收的尴尬”。其中有一点引起了我的注意:“据了解,由于我市许多金融机构没有专门清点、捆扎、包装和搬运硬币的设备,多道工序目前仍停留在手工操作层面上,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而一些金融机构的基层服务网点的业务窗口又少,为照顾其他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大额的硬币兑换很容易遭到拒绝”。
    同日南方日报也有一则类似的报导“市民存1000元硬币跑了6家银行”,一来因为大量硬币清点费时费力,同时目前还没有合适的硬币辨伪设备,这让银行对硬币们望而却步。同样,多家公交公司也面临类似的问题,每年收到的硬币不好清点,而且也面临大量的假硬币问题。都市时报的一则新闻显示昆明公交仅去,一年就收到73万元假硬币,给集团带来巨大损失。












    第一章 绪论
    1.1硬币分拣机背景...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