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差速器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4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23
  • 发 布 人kenji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差速器毕业设计卞京1 绪论
    1.1 课题国内外研究背景
      汽车行业发展初期,汽车差速器作为汽车必不可少的部件之一被汽车专家誉为“小零件大功用”。当汽车转弯行驶时,内、外两侧车轮在同一时间内要移动不同的距离,外轮移动的距离比内轮大。差速器的功用就是把主减速器传过来的动力再传给左、右两个半轴,并且在转弯过程中允许左、右两个半轴以不同转速来旋转。在本世纪六七十年代,当世界经济进入一个高速增长期,但是2008年爆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又让汽车产业在危机过程中有了发展的机遇。
    当前我们国家的重型汽车的差速器产品技术基本上都是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几个传统的工业强国,目前我国现有技术几乎是在引进国外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并且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然而目前我国的差速器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产品,创新能力仍然很弱,影响了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在差速器的发展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1.1 差速器目前发展态势
    当前汽车基本上是在朝着经济性和动力性的方向发展,但是怎样能够使尽可能提高自己产品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性是每个汽车厂家一直在攻克的课题。具体说来,汽车身上的每个零件都在不停地变化。差速器也是一样的。国外有些差速器生产企业的研究水平已经很高。伊顿公司汽车集团是全球化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供应商之一,在牵引力控制、安全排放控制、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领域居全球领先地位。当前国内差速器起步算是较晚,所以目前发展最主要是靠引进国外产品来满足自身的需求。
      当然了,我们还是要努力抓住市场机遇,在保证现有差速器生产和改进的基础上,还是要充分认识到发展与改革的关系,特别是要认识到创新对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我们要紧随世界潮流,才能让我们的产品向高技术含量,智能化等方向发展,才能开发出适合我国自身国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的差速器。
    当前国内外主要差速器典型结构类型
    1)导球式限滑差速器结构及工作原理
    导球式限滑差速器的原理其实就是利用滚球沿具有一定轨迹的导槽运动代替了齿轮传动来实现差速与限滑功能,它的具体的结构组成如图1-1所示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