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K6013数控车床改造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0.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14
  • 发 布 人zlw25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CK6013数控车床改造方案数控化加工是机械加工行业朝高质量,高精度,高成品率,高效率发展的趋势。结合我国实际国情,经济型数控车床是我国从普通车床向数控车床发展的及其重要的台阶。利用现有的普通车床,对其进行数控化改造是一条低成本,高效益的途径。

    一、总体方案:

    图1  数控系统的总体框架配置
    总体框架说明:
       1、 PC机可采用工控PC机,可满足该控制系统的控制要求。
       2、运动控制卡。我们采用了由ADVANTECH公司生产的PCL运动控制卡。该卡是一种高速三轴步进电机运动控制卡,它有16位的数字输入、输出口,可实现三轴联动。因此,它可以满足车床X,Z轴联动,实现直线,圆弧插补。
       3、光电耦合电路是自己设计的,它的作用是能够隔离外部干扰信号对运动控制卡的信号冲击,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4、机床本体是由C613改造而来,拆除原来的丝杆,溜板箱,变速箱等,保留原来的三爪卡盘等。
       5、步进电机及其驱动器是采用南京四通公司的。驱动器的输入电压式45V,考虑步进电机的步距角和丝杆的螺距,本系统X轴的脉冲当量是0.00125,Z轴的脉冲当量是0.0025。完全能够达到0.005mm的加工精度要求。
       6、各种限位开关,减速开关,回零开关均安装在机床本体上,限位开关是起这硬件硬限位的作用,当车床加工工件超出加工范围时,车床自动停止加工。减速开关的作用是当车床刀架回零并走到车床零点附近时,减速开关被开启并通知车床减速走到零位置。...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