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解决45-钢淬火开裂问题的实用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12
  • 发 布 人qqffzz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解决45-钢淬火开裂问题的实用措施
    决45 钢淬火开裂问题的实用措施
    45钢是工业生产中最常用的材料,热处理量很大,但这种材料淬火开裂与畸变也是热处理生产中经常发生的问题。特别是当 45 钢含碳、含锰量在规定范围上限,或含铬、含铜、含钼总量超过一定数值(>0.2 %),或含有微量元素钨、硼;或者工件形状复杂,在常规淬火冷却时(水冷)很容易开裂、畸变,造成报废。
    为此,安徽合力公司施家山等人根据他们的生产经验,提出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一、将水冷改为油冷,能有效地防止淬火开裂、減少畸变。45 钢调质所采用的冷淬方法通常是水冷,水冷后综合力学性能比较好。但水冷容易开裂,畸变又大。有些产品力学性能要求不是很高,在此情况下,在硬度能达到技术要求的前提下,可以改用油冷,能有效避免淬火开裂,且所得材料硬度比较均匀。例如,对一种硬度要求达到235~260HB的套筒,原淬火工艺是820℃ 加热,自来水冷却至室温,淬火后硬度50~55HRC,550℃回火后硬度240~260 HB。结果发现10%~15%产品在内径处有裂纹,纵向出现长度10~20 mm、深度0.30~0.50 mm的龟裂。分析其原因是水冷时内外径冷却不均匀,导致裂纹产生。现淬火工艺改为840℃加热,20#机油冷却,油温60~80℃,并且用空压机鼓气搅拌。淬火后硬度为45~50HRC,530℃回火后硬度240~255HB,全部合格。所生产的产品,由于改进了淬火介质,既能避免开裂,又能满足技术要求。用户使用4年多来,没有出现质量问题,使用效果良好,经济效益明显。...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