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车灯产品设计要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8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4-02
  • 发 布 人zhangyanlei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车灯产品设计要点一、产品检查
    1.产品脱模问题。产品面在产品成型方向和抽芯方向有无倒拔现象;设计产品时尽量让高低落差小一点,内支架,内套等可以不在装车角度脱模.设计产品时一般的产品面脱模角可设计3度以上(一般可设计5度),特别是有皮纹的产品面皮纹深度不超过0.1mm而又没有设计抽芯机构的脱模角必须5度以上和材质为PC产品(如大灯灯壳、小透明件、装饰框等)脱模角也必须设计5度以上;产品的加强筋条脱模角设计为1~3度(BMC的加强筋设计3~5度,一般设计为5度),具体视产品加强筋的高低而定。
    2.产品的缩影问题。看有无不均匀的过厚产品肉厚,特别是加强筋上部的厚度不超过产品厚度的60%(一般小头设计为1~1.5MM,大头设计为1.5~2MM),螺丝处肉厚是否太厚(一般比芯子大1.5~2.5mm);若肉厚确实很厚,是否考虑采取减肉厚措施,如内抽、滑块,或四周减肉厚等。内支架LED或隔光筋位置,要剖面检查.
    3.产品注塑成型问题。①一般来讲PC的产品肉厚不小于2.3mm,大灯的顶部为2.5~3.0mm,侧壁是2.5~2.8mm;②PP/ABS+PC/ABS的最少不少于1.5mm,一般设计为2.0~2.4mm;大灯B(PP料)设计2.2MM,尾灯ABS料设计2.3MM,ABS+PC料设计2.5MM③PMMA一般最少不少于1.8mm,尾灯的上表面一般肉厚设计为2.2~2.7mm;④PA216一般设计为2.4~2.7mm;⑤三角花基面设计为1.5MM厚;⑥产品形状不能有过尖锐角(小于20度)。
    4.产品分型面处理问题。产品分型面线的最理想碰合方式是线跟面,其次是线跟线,尽可能避免线跟点及点跟点碰合;产品的分型面最好设计在动模上,假如不好设计则设计在定模R角下,可以把动、定模错开0.3mm。
    5.装配间隙问题。所有件与件之间最小空0.5MM以上间隙. 要剖面检查,按CAD检查清单.
    6.产品造型,特别是产品线条、花纹是否与KD件相符。
    7.其他。通用件是否按标准设计,图层是否命名正确,绝对坐标是否为装车坐标,RHTOP或LHTOP是否标注。
    8.产品设计是否最终定稿。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