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大学机械专业液压与气压专业复习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7.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18
  • 发 布 人YQYR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大学机械专业液压与气压专业复习总结
    液压与气压传动基本内容(知识点)复习
    一,基本慨念
    1,液压传动装置由动力元件,控制元件,执行元件,辅助元件和工作介质(液压油)组成
    2,液压系统的压力取决于负载,而执行元件的速度取决于流量,压力和流量是液压系统的两个重要参数 其功率N=PQ
    3, 液体静压力的两个基本特性是:静压力沿作用面内法线方向且垂直于受压面;液体中任一点压力大小与方位无关.
    4,流体在金属圆管道中流动时有层流和紊流两种流态,可由临界雷诺数(Re=2000~2200)判别,雷诺数(Re)其公式为Re=VD/,(其中D为水力直径), 圆管的水力直径为圆管的内经。
    5,液体粘度随工作压力增加而增大,随温度增加减少;气体的粘度随温度上升而变大, 而受压力影响小;运动粘度与动力粘度的关系式为,
    6,流体在等直径管道中流动时有沿程压力损失和局部压力损失,其与流动速度的平方成正比., . 层流时的损失可通过理论求得=;湍流时沿程损失其与Re及管壁的粗糙度有关;局部阻力系数由试验确定。
    7,忽略粘性和压缩性的流体称理想流体, 在重力场中理想流体定常流动的伯努利方程为h=C(常数),即液流任意截面的压力水头,速度水头和位置水头的总和为定值,但可以相互转化。它是能量守恒定律在流体中的应用;小孔流量公式q=CA,其与粘度基本无关;细长孔流量q=P。平板缝隙流量q=,其与间隙的 三次方成正比,与压力的一次与方成正比.
    8,流体在管道流动时符合连续性原理,即,其速度与管道过流面积成反比.流体连续性原理是质量守衡定律在流体中的应用.
    9,在重力场中,静压力基本方程为P=P; 压力表示:.绝对压力=大气压力+表压力; 真空度=大气压力-绝对压力. 1Mp=10,1bar=10pa.
    10,流体动量定理是研究流体控制体积在外力作用下的动量改变,通常用来求流...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