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基于PLC_控制的金属带锯床液压系统设计开题报告[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2-28
  • 发 布 人xiaoshaoye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基于PLC_控制的金属带锯床液压系统设计开题报告[1]一、立题依据(国内外研究进展或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等)

    传统意义上的金属锯切常被认为是简单的切断下料工序。随着现代制造工业朝着高效、高精度和经济性的方向发展,锯切作为金切加工的起点,已成为零件加工过程中重要的组成环节。锯切可以节约材料、减少二次加工量和提高生产效率,因此锯床特别是自动化锯床己广泛地应用于钢铁、机械、汽车、造船、石油、矿山和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
    金属带锯床作为机械加工制造的第一道工序所需设备,其加工精度和自动化程度直接关系到后续工序的效率和质量。本文设计的液压金属带锯床在工作过程中,锯头的上升、下降,锯切材料的夹紧、松开,及送料过程全部通过液压系统驱动和PLC自动控制实现。
    本课题通过让学生对液压带锯床机械传动系统、液压传动系统及控制系统的综合设计,使其进一步巩固所学专业知识,理解机械工程的设计思路,培养对机械工程的分析解读能力,培养初步的机器设计能力,为以后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二、研究的主要内容及预期目标

    本课题主要研究以下几部分内容:
    (1)锯架。锯架上装有主、从动锯轮,带锯条装在主、从动锯轮上,主动锯轮由电动机经一级变速驱动。张紧装置通过移动从动锯轮,实现带锯条的恒力张紧和松开。
    (2)液压系统,包括液压泵站、液压控制阀和液压油缸,用来控制刀架的升降、进刀退刀,自动送料及工件的加紧松开。
    (3)控制系统。采用SIEMENS公司的S7-300型号的PLC控制器,通过PLC编程,实现锯床控制动作和操作。
    本文所研究的全自动金属带锯床是专为高产量连续切割而设计的中型锯切加工设备,研究的预期目标为设计出系统的整体方案,完成液压系统设计并给出相应的控制系统的设计。...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