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管接头尺寸对照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9.5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2-13
  • 发 布 人meng12345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液压管接头尺寸对照表液压管接头—螺纹标准二
    一. 螺纹的分类
    1. 螺纹分内螺纹和外螺纹两种;
    2. 按牙形分可分为:1)三角形螺纹 2)梯形螺纹 3)矩形螺纹 4)锯齿形螺纹;
    3. 按线数分单头螺纹和多头螺纹;
    4. 按旋入方向分左旋螺纹和右旋螺纹两种, 右旋不标注,左旋加LH,如M24×1.5LH;
    5. 按用途不同分有:米制普通螺纹、用螺纹密封的管螺纹、非螺纹密封的管螺纹、60°圆锥管螺纹、米制锥螺纹等
    二. 米制普通螺纹
    1. 米制普通螺纹用大写M表示,牙型角2α=60°(α表示牙型半角);
    2. 米制普通螺纹按螺距分粗牙普通螺纹和细牙普通螺纹两种;
    2.1. 粗牙普通螺纹标记一般不标明螺距,如M20表示粗牙螺纹;细牙螺纹标记必须标明螺距,如M30×1.5表示细牙螺纹、其中螺距为1.5。
    2.2. 普通螺纹用于机械零件之间的连接和紧固,一般螺纹连接多用粗牙螺纹,细牙螺纹比同一公称直径的粗牙螺纹强度略高,自锁性能较好。
    3. 米制普通螺纹的标记:M20-6H、M20×1.5LH-6g-40,其中M 表示米制普通螺纹,20表示螺纹的公称直径为20mm,1.5表示螺距,LH表示左旋,6H、6g表示螺纹精度等级,大写精度等级代号表示内螺纹,小写精度等级代号表示外螺纹,40表示旋合长度;
    3.1. 常用米制普通粗牙螺纹的螺距如下表(螺纹底孔直径:碳钢φ=公称直径-P;铸铁φ=公称直径-1.05~1.1P;加工外螺纹光杆直径取φ=公称直径-0.13P):
    表1 常用米制普通粗牙螺纹的直径/螺距
    3.2. 米制普通内螺纹的加工底孔直径可用下式作近似计算:d=D-1.0825P,其中D为公称直径,P为螺距。
    三. 用螺纹密封的管螺纹(GB 7306与ISO7/1相同)
    1. 用螺纹密封的管螺纹不加填料或密封质就能防止渗漏。用螺纹密封的管螺纹有圆柱内螺纹和圆锥外螺纹、圆锥内螺纹和圆锥外螺纹两种连接形式。压力在5×105Pa以下时,用前一种连接已足够紧密,后一种连接通常只在高温及高压下采用。
    2. 用螺纹密封的管螺纹内螺纹有圆锥、圆柱两种形式。外螺纹只有圆锥一种形式。牙型如下:锥度1:16,牙形角55°,旧螺纹标准示例:ZG3/8;
    3. 标记示例:
    圆锥内螺纹 Rc 3/8
    圆柱内螺纹 Rp3/8
    圆锥外螺纹 R3/8
    当螺纹为左旋螺纹时 Rc 3/8-LH(LH表示左旋螺纹)
    常用螺纹(标记:Rc 3/8、Rp3/8、R3/8)的基本尺寸:
    表2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